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遭遇“生化危机” 滑落北美票房第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根据电脑游戏改编的电影《生化危机2》在北美3284家剧院上映后,取得了的开画1770万美元,总票房2370万美元的佳绩,夺得票房冠军。而好莱坞影史上最卖座的华人电影《英雄》连续2周夺冠之后,上周以44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下滑到票房排行榜第4名。

  电影从来都是骂声越大,可能票房越火。2002年由著名电脑游戏改编,投资3500万美元的电影《生化危机》,虽然遭受了几百万电脑游戏玩家的口诛笔伐,却取得了轰动的宣传效应,在美国本土就有39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挟着首集的威势和从众玩家“指点”中吸取的经验,该电影续集《生化危机2》,一上演果然夺得满堂彩,周末以237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荣登北美排行榜之冠,也成为北美历年来9月份秋季电影票房排行的前3名,仅次于2002年的《阿拉巴马甜蜜的家》和1998年成龙的《尖峰时刻》。

  上周末同样上映的新片《一线声机》也在2749家影院上映取得了1060万美元的不俗票房,名列票房第二。(王丹阳)

  北美电影票房榜

  截至2004年9月10日

  1 生化危机:启示录

  2 一线声机

  3 寻宝假期

  4 英雄

  5 公主日记2:皇室婚约

  6 狂蟒之灾2:搜寻血兰

  7 名利场

  8 借刀杀人

  9 大人物拿破仑

  10 狗仔队

  :危机剧情

  故事以《生化危机1》的最后一组场景作为开始:艾丽丝(米拉·乔沃维奇饰)被强制休眠了很久,终于悠悠转醒,却发现自己最担心的事已然变成现实———嗜杀成性的活死人僵尸遍布Raccoon城。很快,艾丽丝意识到,在“保护伞”化学公司的秘密研究基地“沉睡”的这段时间里,她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成为了科学家研究生物遗传学的实验品,这赋予她全新的力量和灵敏性,正是这些艾丽丝不甚熟悉的新技能保全了她的性命。

  除了艾丽丝,还有那么一小撮人未受病菌感染,领导他们的是吉尔(希艾娜·盖尔利饰)和卡洛斯(奥德·菲尔饰),两人都曾是“保护伞”公司特警队伍中的精英份子,可是现在,他们连自身都难保,眼看着围困自己的活死人越集越多……艾丽丝适时地伸出缓手,三人终于逃离了“保护伞”公司。

  艾丽丝从吉尔和卡洛斯口中知晓,三人惟一存活的契机在查尔斯博士(埃德·哈里斯饰)身上———他是“保护伞”公司主要的科学家之一。查尔斯博士答应可以帮助艾丽丝和其他幸存者逃离这个正在死去的城市,但前提是:找到他走散的小女儿安吉(索菲·瓦瓦苏饰),这个小女孩和父亲分开之后,因为恐惧而躲藏在城市的某处。艾丽斯、吉尔和卡洛斯不得不再次面对可怖的活死人,找到安吉后方能一起寻求生的希望。

  她以为“他们”已经受到了控制,她以为获得了自由,但是,她错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危机贴士

  《生化危机》系列堪称游戏历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在全世界已经拥有了超过2千4百万个玩家。《生化危机2》大范围地还原了游戏中的某些画面和场景,整个故事都是和游戏中的人物、情节及事件紧密相连的。同时还在这个基础上做了一些相应的改变,即使你是最忠实的《生化危机》游戏的超级玩家,仍然会为相同场景在大银幕上的不同体现而深感震惊。《生化危机2》的编剧正是第一集《生化危机》的编导保罗·安德森,根据他自己的说法,这次安德森甘愿交出导筒,纯粹是要向信仰低头。你可能想像不到,安德森的另一个身份是《生化危机》系列游戏的玩家,他的“玩龄”也许比你的年纪还要大。如果说第一集《生化危机》不过是个先行篇的话,那这一次才是游戏改编电影真正的重头戏。2002年3月,随着第一集《生化危机》首映到票房满堂红,保罗·安德森将顶级游戏从操作平台带入大银幕这一举措可以说是大获成功。无论是否是影片的导演,安德森都一直坚持《生化危机》系列电影应该都是纯粹的恐怖片,由于游戏版本的普及,人们早就意识到什么样的场景背后潜藏着怎样的危险或惊喜,但相对的可供捕捉的故事也变得多种多样。《生化危机2》基本保持住了前一部影片的内核,撑起整个故事的是被称之为“恐惧”的情感,所不同的无非是换了一件不一样的“马甲”而已,而且还加进了比前一集更残酷的战斗场面,制作方面也因为电影拍摄技巧的进步而更加精细,所以,安德森承诺每一个潜在的观众群体,影片只能是越来越好看,即使无法标榜最好,至少还有更好。

  (栩/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