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章子怡各怀心腹事携手亮相多伦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际影坛盛事可谓接踵而来,继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同样星光熠熠的多伦多电影节亦随之举行。多伦多时间9月11日晚,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联同女星章子怡一起出席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为影片《十面埋伏》的宣传活动造势。多伦多,可说是北美市场的前哨站,好莱坞的门口。在接受美国及欧洲各国记者的采访时,张艺谋和章子怡这两位中国最国际化的电影人士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个向东走(继续留守中国的大本营),一个向西行(积极向好莱坞进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十面埋伏》欲挑战《英雄》

  《十面埋伏》在这次多伦多电影节上获得不少人的青睐。在安排《十面埋伏》首映的电影院门前,有大约1500位观众在排队等待进场观看,而电影节组委也特别把该片安排在钻石时间段(电影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晚上9点半)进行放映。

  在首映后,该片得到了不少国外制片人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肯定,他们一致看好该片在北美的票房收益,而张艺谋也和一些北美电影人进行了接触。据悉,索尼经典总裁迈克尔·贝克极力邀请张艺谋共进午宴。《十面埋伏》的海外发行交给了索尼经典,据悉,该片的北美版权总共约为2000万美元。从目前《英雄》的票房形势来看,《十》片也极有希望同《英雄》一比高下。索尼经典总裁迈克尔·贝克对于《十面埋伏》相当看好,他在前天的午宴上透露,《十面埋伏》将参加明年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的争夺。根据北美票房的最新统计,《英雄》本周排名第四,累计获得4165万美元的票房。而《十面埋伏》继夺下日本影片开画以来的周末票房冠军后,本周末,又再一次创下了韩国历史上在周末放映的所有影片的票房新记录。(李丹)

  章子怡向西

  “拍不出好片,西方大门就会关闭”

  早前香港媒体报道了章子怡与富豪霍英东之孙霍启山的恋情,有指因而令她与张艺谋之间的关系告急,张艺谋稍后开拍的电影也没有让她参与演出。不过两人日前一起出席多伦多影展时依然谈笑风生,章子怡在传媒面前大赞张艺谋是个令人信任的好导演,而张艺谋亦回敬她一向都是位敬业的好演员,两人不和之说不攻自破。

  章子怡在《十面埋伏》记者会上打扮得十分大方得体,由于现场记者大多数是用英文来提问,大会特别为两人安排了翻译。不过,此前因为英语水平不佳而在戛纳影展上遭遇尴尬的章子怡,虽然在记者会上说话不多,但基本上已经能够用英语流利地回答众人的问题,看得出她确实是下了一番苦功。以她的表现来看,“向西走”的章子怡无疑朝着好莱坞的方向又走近了一步!

  虽然章子怡的英语水平正在提高,但她也坦言即将开拍的《艺伎回忆录》中要以全英语对白,自己确有所担心,而且有不少歌舞场面,故她正在苦练,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挑战。她更表示自己并不一定要演美女,扮丑也不介意,因为这样可令观众更留意她的演技。

  对于自己目前的感情问题,章子怡巧妙地表示感情是个人小事,并不重要,希望大家把目光放在她的电影工作上。问到她可会如在《英雄》或《十面埋伏》中的角色那样为感情牺牲,她表示自己没有如此大的勇气,不过她认为无论男女都应该对感情负责,有责任感是最重要的事。

  身为《英雄》、《十面埋伏》和《卧虎藏龙》三部大片的主演,章子怡也不忘对拍摄武侠片发表一通看法,她说,“李安帮助我们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把中国的电影带到美国。我觉得西方的观众现在会对中国的动作片、武侠片以及中国的历史文化更加感兴趣。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但有个前提,就是你必须拍出好片子,否则,这扇门就会关闭了。”

  张艺谋向东

  “英语我一句都不会说”

  相比于章子怡积极进军好莱坞,张艺谋显得兴致不大。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前往好莱坞拍摄时,张艺谋断然表示:“英语我一句都不会说。”看样子,他似乎更乐意留守在中国本土。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张艺谋除了谈论《十面埋伏》之外,亦有提及连夺两周全美票房冠军的前作《英雄》。他坦言感到吃惊,不过这样的好成绩令他对《十面埋伏》在北美上映时信心更大。他表示,自己没有预料到会有那么多的西方观众去看《英雄》,“两年前,我们一点把握都没有,因为我们无法想象北美观众对《英雄》将有什么反应。《英雄》的成功确实是个大大的惊喜。我希望《十面埋伏》也会有这样的成功。”他还说,“在短时间内同时拍摄这两部片子确实有点难度,拍摄完成后,我感到我对拍武侠片上瘾了。”

  李安让中国古典武侠片首次进入西方观众的视野。那么,紧随其后的张艺谋如何看待《卧虎藏龙》的辉煌呢?张艺谋说:“我感激《卧虎藏龙》,它在北美的成功为《英雄》和《十面埋伏》奠定了市场基础。张艺谋还分析了《英雄》和《卧虎藏龙》成功的原因。他说,“我和李安原来是拍剧情片的,对武侠片不熟悉,因此我们会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武侠片,这使我们的武侠作品具有一些特别的东西。比方说,我们特别注重故事的线索以及人物之间的关系,我们的打斗动作都蕴涵着美感。这些手法都是传统武侠片所没有运用的。正是这些与众不同的特质,使得我们能超越一般武侠片的界限,吸引更多观众。”

  至于曾有不少报道批评张艺谋为打入好莱坞市场而改拍商业电影,对此,张艺谋称他只是不想被定型只拍艺术或写实电影。他不认同有人认为拍商业片是堕落,中国电影市场需要有更多不同品种,《英雄》与《十面埋伏》收逾4亿人民币可见观众也是喜爱的。至于张艺谋的下一部作品,他就表示:“我准备拍一部当代题材的剧情片。”(张莉莉东东编译)(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