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心灵》(ABeautifulMin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导演:郎·霍华德

  主演:罗素·克洛

  出品:环球/梦工场

  年份:2001年

  “天才”在没有成为天才之前是常遭人嗤笑的,因为天才认为自己占有事实和真理。天才最终混淆了生活和精神幻象,天才穷其一生来抗拒它们,并在痛苦中强力追求着真实,其间当然少不了女人的帮助,是她成全了他最后的伟大。

  虽被传记原著者授之以“矫情的、恶劣的失实篡改”的愤怒口评,本片却在院线中赢得了观众的热情响应。

  本片最重头的戏放在结尾的诺贝尔颁奖典礼,当Nash登上讲台的时候,出人意料地,他的发言很短。Nash只是简单自嘲了一下自己,随后用无比真挚的语言感谢坐在台下的妻子。他看着她,她看着他,他们的对视里似乎几十年苦难可以就这样一笔勾销。不知道这是否当年的Nash的原话,但是这段话真的打动了台下每一个人。发言如下:
我一直相信等式和逻辑推理中的数字能够导出理由。

  但是在在穷尽一生的探索之后,我问自己,逻辑学的真相是什么?是由谁来决定理由?

  我探索涉猎自然学、形而上学、精神病学,还有语言学。

  我终于有了事业上最重要的发现,那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发现。

  只有在神秘的爱的等式中,任何逻辑理由都能被发现。

  今晚我来这里只是因为你,你就是我之所以成为我的理由,你就是我所有的理由。谢谢!

  最后他拿出那条见证一生爱情的手绢向妻子挥动,然后轻轻擦了一下嘴唇。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