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4091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域外杂记 刘 媛虐狗者

  大陈自从养狗以来就多了个爱好———开着老爷车带着亲爱的京叭陈富贵逛巴黎。前不久,他逛到半路临时去了趟商店,回到泊车位惊见老爷车已被砸烂窗户。车里没有少什么东西,但陈富贵不见了踪影。像突然遭到女友抛弃一样,大陈手足无措,事后他说,当时眼前全是陈富贵围着自己脚边转悠的情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大陈垂头丧气地起步,抬头发现挡风玻璃上用雨刷压着张纸条。“要找狗,请打电话给警察局。”他立刻拨通电话,警察说,动物保护组织成员看到一只小狗被独自关在没有空调的旧车里,今天气温偏高,为防不测,他们报了警。便有了警察砸窗救狗的壮举。现在陈富贵被暂时寄养在某收容所。大陈问,我怎么才能把它领回家。警察答,你涉嫌虐待动物,如果被确定情节严重你可能会坐牢。请等法庭传讯吧。大陈马上傻了眼,他以最快的速度通知所有认识的人。大家也以同样的速度为其寻找法律援助。最后,华人律师晓林告诉大陈,您只能等,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喝什么喝什么,把心往宽里放吧。

  不久,大陈果然接到法院的信。他忐忑不安地等了两个星期。终于盼到应诉的那天,大陈全面认罪,摆出一副坦白从宽的良好态度。法官念其没有虐待动物前科,判罚数百欧元结案。

  此后,大陈获准到收容所领回陈富贵。管理员表示,收容所按天收取寄养费,你需付出数百欧元。大陈摸摸口袋已是囊中羞涩,于是对管理员说,今天钱不够,来日再领。临走前,他恳请管理员准其看望陈富贵。管理员颇通人情地答应。大陈走近狗舍不由一阵辛酸,他蹲下身望着增肥不少的小狗轻声呼唤。谁料陈富贵只是满脸茫然地瞥了他一眼便晃着尾巴奔饲养员去了。大陈见状大怒。他毫无留恋地跑出收容所,并向等在外面的众人宣布:再也不要这条没良心的扫把狗。

  离开收容所之后没两天便赶上法国全民暑假,为散心大陈环游欧洲。两个月后,他忘尽前缘轻松返回。但一张新传票正躺在信箱里,大陈既拖欠收容所费用,又涉嫌抛弃宠物,且已属惯犯。晓林律师说,虐狗者将受到严惩。男左女右曾无艳大惊小怪

  侄女媛媛今年读高一,在学校时寄宿,离家挺远,半个月回家一次。读的是私立中学,条件不错,但是家里人还是放心不下,尤其是我。

  平时她有什么大事,就会给我打电话。比如考试失利,比如班上纪律太差,比如她零用钱不够用。但是我真正觉得比较大的事也就两件:一是刚开学时,早餐她吃不惯学校的包子,要吃方便面,我骂了她一通;另一件事是没考好,打通电话就哭了。她一贯成绩好,也用功,入学后第一次考试居然没及格,吓坏了。原因是任课老师方言太重,她听不懂。看她哭得伤心,我几乎要去投诉那位老师,不过还是要她用心听课有建设性一些。果然,再过一个月,她就能听懂那位老师的课了。

  前两天上午,她又打电话来。带着哭腔向我要我在当地医院工作朋友的电话,说是脚上长了什么小粒粒,奇痒,没法睡觉,没法上课,下午请假去看医生。我把朋友的手机给了她。不放心,还是打电话想先跟朋友说一声,谁知那位朋友换了手机。

  我决定把朋友的新手机号告诉媛媛,可是她是学生,没电话。好在她学校有位老师是我爸的老友。于是,打电话给我爸,要了那位世伯的电话,打过去,把朋友的电话号码给他,要他转告媛媛。

  挂了电话,我一直心神不定。从学校到医院,还挺远的,她会不会叫同学陪?世伯有没有把电话号码转告给她?她脚上到底长了什么东西?会不会影响学习?如果不是远在广州,我恨不得飞回去陪她看医生。

  到了下午,还是不放心,就给医院的朋友打了电话。朋友正陪着她在看医生呢,原来还有老师陪着来呢。我心想,现在的老师真好。谁知道,陪媛媛来看病的,正是那位世伯。

  原来,我爸爸也就是她爷爷接到我的电话后,不放心,给老友打了电话,让老人家陪小孩去医院。也就是说,媛媛在我爸的朋友及我朋友的陪同下,去看了医生。

  至于她脚上到底长了什么?我实在有点不好意思说。只不过是脚气。这孩子以前没长过脚气,大惊小怪。或者说,我,还有我爸,大惊小怪了。

  小孩就是这样被宠坏了。职场红楼 沈威风如何端平一碗水

  金庸大师的想像力真是非凡的,十四部书把我中华大地写的是帮派林立,各类武功自成派系,互相克制,单说少林寺那一套武学体系,虽然我对武术缺乏研究,不知道哪些是少林本来就有的功夫,哪些是金老原创,但已经足以奠定金老武学大师的地位了。不过我最佩服的人,是《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而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门功夫,不是花言巧语,不是智计无双,而是她跟侯通海那个蠢物较量的时候,头顶一碗酒,手托两碗酒,上身稳然不动,长裙垂地,身子却如在水面飘荡一般,又似足底装了轮子滑行,以细碎脚步前趋后退,竟然一滴都洒不出来。

  一碗水端平,这短短五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得很。不信你能把满满一碗水端到水平,一滴不漏,一点不斜,绕着屋子走一圈,那我就服了你。不过我的偶像李纨却有这个本事。我细细数过一次,大观园的那个诗社,说得轰轰烈烈,无人不知,其实真正凑齐了人正儿八经一人交了一份卷子评出个优劣的,却不多。第一次起兴要起一个海棠社,李纨就说序齿我大,你们都要依我的主意,管情说了大家合意。我们七个人起社,我和二姑娘四姑娘都不会作诗,须得让出我们三个人去。我们三个各分一件事。她自己做了社长,日后的品评工作,就交给了自己。

  第一社大家作海棠诗,黛玉写了几句“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众人看了,都道是这首为上。李纨却道:若论风流别致,自是这首,若论含蓄浑厚,还是宝姐姐的强一些,硬是力排众议,把黛玉排了第二。

  我原以为李纨既然这么说,一定是不喜欢林黛玉伤于纤巧的文风,而中意宝钗的浑然大气。谁知道过了两天大家作菊花诗,林黛玉还是一贯的忧伤,薛宝钗还是往常的淡然,不过这次她评了林黛玉的三首诗一起高中榜首。林黛玉自己都过意不去,就谦虚道:“我那首也不好,到底伤于纤巧些。”李纨又硬是说道:“巧的却好,不露堆砌生硬。”

  于是,我又以为李大嫂的口味这几天又变了呢,转过年大家起了一社桃花社,填了一次柳絮词,竟然又是宝钗为柳絮翻案的大作,盖过了林黛玉悲戚缠绵的小令。俗话说的好,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要在一堆差不多水平的诗作中评出个第一第二来,本来就不容易,但是更不容易的是,竟然一碗水端得这么平,你占一次诗魁,我做一次尊,两大才女打个平手,李大社长竟然谁也没得罪,真是佩服啊佩服。虚心态度徐昕一个人的课堂

  九月初的哥本哈根,夏天还剩下一点尾巴,天气晴好,万里无云。我坐在丹麦同事的车里,去郊外参观一座饲养毛皮动物的农场。汽车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公路上飞驰着。窗外是一望无际的麦田,眼下正是麦子收割的最后时节,远远地可以看见几台红色的收割机在田间作业。更远的地方有两架飞机飞过,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两道美丽的弧线。一阵和风吹来,带着麦草的香味,真是一派令人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

  汽车在一个岔道口转弯,进入农场。同事把我交给那里的一位负责人,然后开车离去。于是在这个下午,我的一堂关于皮草知识的课也就开始了。

  给我讲解的这个老头,是丹麦一所农业大学的老师,同时也是公司2200个农场主中的一员。真是一位非常认真的老教授,为了确保我能听懂,他不得不用丹麦语夹杂着英语向我介绍,每说完一段,都会停下来观察一下我的反应,直到确信我完全理解了为止。他领着我参观农场里的银狐和蓝狐,还有那种我从来没见过的栗鼠。他讲得非常投入,以至于搁在笼子上的手被栗鼠咬了一口,血流了出来都没有察觉。本来,我这个对皮草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只是抱着游玩的心态过来参观的,可面对眼前这位如此认真的老人,也就不得不沉下心来仔细聆听。

  参观完饲养场和实验室,对我来说最艰难的时刻才真正到来。老人带我走进一间教室,让我找了一张椅子坐下,然后,他打开幻灯机,开始为我“上课”。当时我的脑袋“嗡”地一下就大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坐在只有一个人的空旷的课堂里,面对面地做别人的学生。虽然台下只有我一个听众,老人却没有丝毫怠慢,一张一张地为我放着幻灯片。等他放完那60多张片子,足足用了一节课的时间。

  从农场回去的路上,回想这次丹麦之行所结识的新同事,正是因为他们的严谨,才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顺利地跨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我开始自省:如果在我带的旅行团里只有一名游客,或者在我所教的班上只有一个学生,我会像那个农场老头一样,保持同样的认真和热情吗?TV人生导弹熊消费的理性

  美女兔兔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决定拿商场开刀,抨击他们那套打折、返券、让利酬宾的把戏。选题讨论会上,兔兔说永远都是买的没有卖的精。就拿打折来说吧,一套衣服原价500,在搞活动之前,突击提价到1000,之后堂而皇之地打出5折诱惑,暴利到手,消费者还在洋洋自得;至于返券,商场说买100块钱的东西返100块的券,要拿足够多的券,就得掏足够多的钱。只要商场一挥舞红布,消费者就扑过去,拼命地往外掏钱。总之,这是彻底的非理性消费。兔兔的话题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蚂蚱说蚂蚱夫人本来只打算买一条裙子的,但是券迷心窍,额外花了1000多块钱买了鞋子、皮包、唇彩等等,为了把券花出去,给蚂蚱带回来一大包袜子。獾的苦恼是不得不在凌晨2点钟,矗立在长队里挥汗如雨地等待付款,将发票换成礼券,之后被老婆拖着上下奔波,去寻找价格恰到好处的东西。大家纷纷附和,选题讨论会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之后刘大嘴拍板,说趁着现在商家开始蜂拥促销,赶快做出来吧。

  兔兔第二天就带上摄像蚂蚱去拍摄了。到了商场,兔兔先是采访了消费者。采访之后,她说蚂蚱你接茬儿拍,我到各处去溜达溜达,看有没有更好的点。过了很久,兔兔两眼放光,满头大汗地回来了。一见到蚂蚱,绝口不提“点”的事,张嘴就借钱。之后立刻消失在汹涌的人流中。蚂蚱拍完之后,自己带着设备到门外的冷饮摊上坐下,看看表,下午4点18分。蚂蚱估计兔兔6点钟就可以出来,就要了2瓶啤酒,自斟自饮。谁知到了7点钟,瓶空腹满,依然看不到兔兔的倩影。蚂蚱焦躁,接连打兔兔的电话,没有回应,想来是因为商场嘈杂。蚂蚱一向怜香惜玉,不忍独自离去。到了8点半过一些的时候,电话响了,兔兔气喘吁吁地求援:“蚂蚱,我在3楼楼梯口,快来帮帮我,手指头都快断了。”蚂蚱把设备托付给老板,前去救驾。到了三楼,赫然发现兔兔困在一堆塑料袋和纸袋中间。

  到了车上,兔兔从一个塑料袋里找出一个崭新的计算器,噼里啪啦地算了半天,最后兴奋地说你知道吗,蚂蚱,我没有让商家占一分钱的便宜。我买的东西恰好搭配成2000块钱,然后用2000块钱的券买了一台1980元的冰箱送给我爸妈,明天就送到家里去。那20块钱,买了一双袜子,送给你好了。

  第二天,兔兔出去在一条繁华的步行街上出了一个现场,大意是说消费一定要有理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