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周杰伦令我们溃不成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离“2004通灵翠钻传世翡翠之夜”周华健个人演唱会还有一个多月,但他这2天已不辞辛苦奔波在南京积极做宣传。这3天行程他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不仅要说遍天下事,看遍南京景、探望残疾儿童,还跑去给南京情侣证婚。昨天上午,记者在酒店见到了正在读《南京日报》的周华健(如图,周华健对本报十分欣赏。本报记者 李丹摄),他开心地拿起报纸和记者打了个招呼。之后的话题涉猎范围非常广,离婚、结婚、出道、唱歌,李宗盛、房祖名、成龙、周杰伦……乐天的周华健简直管尽了天下“闲”事。

  说李宗盛 他不离婚,事业就完啦!

  周华健算是李宗盛最大牌的徒弟了,谈到大哥,华健也毫无任何忌讳:“我知道你们又要问我大哥离婚的事,四个字:‘扑朔迷离’!我知道他结婚以后就戒烟了,但数月前我看到他突然又拿起了烟,当时就觉得有些不寻常,但也仅此而已。然而一个多月以后,我听到他们正式签字离婚的消息。”之所以“扑朔迷离”,是因为大哥没把其中的细节和原因跟身边任何一个人说起,所有的事,他都选择了独自承担。

  对于李宗盛和林忆莲的这段婚姻,周华健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大哥不离婚,他的事业就完了!大哥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创作者,爱情是他的创作源泉。如果他像我一样做个公务员,下班回家,那么他写歌的灵感来源于哪里?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个对爱情要求极高的人,没有了爱情,不就等于是毁了他!我觉得这就是他的宿命吧!”周华健很高兴看到李宗盛现在终于走出了阴影。“前阵子看到他又戒烟了,心情很好,对事业更是铆足了劲。那天他和我说了些很有玄机的话,虽然我不大听得懂,但我知道只有这样他才快乐。”

  评周杰伦 他带给流行音乐一次“革命”

  提到周杰伦,周华健的表情有些难以言表:“周杰伦给流行音乐带来了一次革命,非常新鲜、震撼。我们这群男歌手无不为之震动。包括我、李宗盛、罗大佑在内,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都迷茫了,感觉自己音乐的能量没了,甚至不知道还要不要坚持下去。我们怕是因为它确实好听,那种全新的音乐理念,那种全新的语言逻辑,组合在一起就像一股洪水冲进乐坛,令我们溃不成军。这段时间里,R&B风靡一时,甚至连我都尝试写了几首R&B放在新专辑里。但事实上,我不适合,那声音让我听起来想吐。”说着,周华健还哼了起来:“爱情就是龙卷风!”接着大笑起来:“我的爱情怎么可能会像龙卷风呢?我的爱情只能是‘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如今,周华健已完全走出了那段低迷期:“我现在可以看清自己,也能看清R&B。周杰伦的曲风和我的曲风并不冲突,大家都是乐坛一分子,同样有歌迷,同样被需要。所以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谈房祖名 教得好跟成龙没关系

  房祖名是李宗盛的入室弟子,这可令华健辈份大跌,原来的世侄陡然变成了师弟。从前管成龙叫大哥,现在却要叫叔叔了,搞得周华健哭笑不得。不过说到这个小师弟,周华健竖起了大拇指:“这小子为人真是了不起,至少我出道时可没他这么棒。比如记者问他,你爸表示绝不接受香港《壹周刊》的采访,你会接受吗?他就答:‘老爸就一定对吗?’这小子分寸把握得非常到位。他和我说:‘老爸就是老爸,只要在他面前唯唯诺诺称好,别去顶撞他就成,至于做什么,自己心里明白直接去做就行了。我老爸就是爱个面子啦!你给足他不就行了。’”周华健觉得房祖名能如此优秀,功劳全在林凤娇,“娇姐是我认识的女人中绝无仅有的好老婆、好妈妈。房祖名非常懂事有家教,全都是拜她所赐,和成龙大哥没什么关系啦!我和房祖名在同一个棚里录音,他在我隔壁,小名还趁着自己录音的空档,一个人跑出去买了奶茶和面包送给我,搞得我好不感动!”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

  (编辑 晨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