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汪明荃:女中豪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49 南方都市报

  最近我的膝盖受伤,有时痛楚难当,医生断症是骨膜炎。朋友得悉后,都很关心我的情况,有些介绍我看西医,有些介绍我看中医,或是做物理治疗、针灸等等。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冠军李晖,她为人很热心,从朋友口中得悉我的情况,主动提出教我练习太极。几个简单的动作学下来,暂时舒缓了膝盖的痛楚,精神亦好起来。

  李晖曾是长拳冠军,近年她改练太极。早两年,我看她的太极VCD,觉得她的功架很
好,她耍的太极拳绵绵不断,刚柔并济,好像舞蹈一般。配合她改良后的中国功夫表演服,以及远赴北京在长城、天坛等地拍摄的外景,靓人靓景,把太极推向另外一个层次。黄悲曾向我极力推荐,说她所耍的太极,姿势很美妙。而从黄杏秀(秀姑)口中,也听过她这样说。秀姑更跟从她学太极,可见李晖的太极真是非同凡响。

  与李晖是有一点点渊源的。认识她之前,原来我一早已认识她的爸爸。他是香港中乐团乐手李石庵,曾为我编写过粤剧曲谱。一文一武,可算是文武双全的一个家族。

  我觉得她很像钢琴名家刘诗昆,努力把自己所学,推广出去。她把中国武术现代化、年轻化。她拥有自己的武术中心,开办不同类型的太极养生班、武术班及少儿武术班。她又经常出席很多社区活动,巡回学校及社区中心举办太极养生工作坊,亦为私人机构举行讲座及教学。她从不同层面把中国太极养生的宝库传扬开去。我相信她的努力一定没有白费,因为现代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不少,开始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好像我以前,因甲状腺有事,而需要动手术,之后,我亦慢慢懂得注重健康,曾经练习“鹤翱桩”。这是气功的一种,当时对大病初愈的我有一定的帮助。近年,亦有练习太极,不过因为工作繁忙,不能持之以恒。最近我更体会到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所以各位朋友,你们也要常常运动,饮食要均衡,作息要定时,保持身体健康。因为这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真的要好好爱护。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