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袁立:不怕飞蛾扑火的爱情 一个奇特女孩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袁立是一个很奇特的女孩,就像她演过的欧阳兰兰一样,她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直接、简单,永远的短发——明快、利落,永远的有话就说、心直口快。有一句形容她的话我记得特别深:“如果把女人形容成水,那袁立就是90℃的水,永远接近沸腾。”也因此,采访她成了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痛苦是因为她并不迁就你的问题,快乐是因为她回答得无所顾忌。

袁立:不怕飞蛾扑火的爱情一个奇特女孩的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问题一关于“作女”

  背景介绍:7月28日,《卓尔的故事》开播不久,有媒体就采访了《作女》的作者张抗抗。谈到对女主角卓尔印象时,张抗抗说:“我在这里评价袁立与作女有差距,并不是指她的表演,其实她演技很好,只是前两集她在生活面前显得太被动了,我笔下作女的‘作’是天性使然,但在前两集中,袁立努力将卓尔塑造成了一个传统女人,她在恋爱、结婚上很被动,从第三、四集开始,她在‘作’上才开始符合作品的感觉,但‘作’的行为却有些突兀,转变过大,电视剧有关她‘作’的行为解释得不够有理有据,‘作’的动机不够充分。袁立饰演的卓尔,与我的作品有些差距与缺失。”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张抗抗对你的批评了?她提出这部戏剧中陈卓尔的性格发展存在前后的矛盾,前面一直在努力做个良家女子,而后面突然开始“作”显得很没有道理。你觉得呢?

  袁立(以下简称“袁”):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我不认为陈卓尔开始的做法是在讨好丈夫,努力做个贤妻良母,我觉得他们是真正的相亲相爱,她在努力过一种幸福的生活。之后,她发现这种生活并不太适合她,她选择了改变。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断地改变,在不断地尝试中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记:你是怎样理解“作女”这个对女性的称呼的?

  袁:我不是很喜欢“作女”这个说法,我觉得它太兴师动众,太概念化。张抗抗是很容易就提出一种“概念化”书名的人,比如她的《情爱画廊》。很多女人不过是自食其力,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就被叫做“作”,我觉得过分了。

  记:有些观众看了戏之后,觉得陈卓尔不是一个“作女”,更像一个善良、活泼、热爱家庭的淑女,甚至,有人开玩笑说,她是现代版的刘慧芳。

  袁:作为演员我首先不强调我是“作女”,我是以剧本为中心,理解剧本要表达的角色。在这个戏里,陈卓尔的服装都不是特别时尚那种,就是希望大家看过之后觉得陈卓尔是接到地气的,是亲切的,她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演不了张抗抗小说中的那种麻辣女,很多东西我不能理解,可能还没到她的年纪。

  记:看完电视剧,你觉得卓尔“作”吗?

  袁:我觉得卓尔只不过是不太务实,想活得自我一些,干净健康一些,想追求一种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比如说,在碰到讨厌的人,不想谈论的话题的时候,她可以拿起包就走,可是我们现实中就做不到。我觉得她更应该是我们的一个梦想。

  记:这样理解陈卓尔如果不算是个“作女”,那这部戏原本叫《作女》是不是就有点言不及意了?

  袁:这部戏不是卓尔的独角戏,她是三个女人的戏。我觉得对“作”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我们可以把陈卓尔的理想主义理解为“作”,也可以把丁丁的“能不够”理解为“作”,把桃子用身体的寻找理想理解为“作”。总之,剧名是针对群体的,不是针对个体的。

  记:在这部剧中听说你自己改掉了一些“床戏”,为什么呢?

  袁:对,我觉得很多地方我无法理解,比如说和开餐馆的老乔,那样一个男人,有个性的卓尔怎么就可以随随便便地和他上床呢?我觉得我不能接受,让我去演这样一个人物,我会胆怯的。那就是真的是去“演”了。

袁立:不怕飞蛾扑火的爱情一个奇特女孩的故事
问题二改名和发型

  背景介绍:袁立原来名字叫袁莉,她觉得“莉”字太女性化,而且用的人太多,在南方用“莉莉”做名字有受宠的意思,所以她改用现在的这个中性化的更简单的“立”字。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袁立现在的发型也永远是利落的短发,明快而清爽。

  记:当时改名字就觉得太女性化了?

  袁:对,想要个干净利落的名字。改名只不过是一种姿态,我觉得人要过得幸福,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生活简洁。人与人之间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啊。

  记:你是杭州女孩,却不像别的杭州女孩那样给人温温柔柔的感觉,反而很像北方人?

  袁:我在杭州住了18年,周围的人几乎没有知道我叫袁莉的,都叫我“嘎莉莉”或叫“嘎子哥”,就连爸妈都叫我“嘎莉莉”。我小时候调皮是有了名的,因为我们家门前有一条河,河里有白鸭子、黑鸭子、黄鸭子,它们冲我叫,我也冲它们嘎嘎地叫,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

  记:你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总是一头短发出现,像个男孩一样?

  袁:我喜欢短发,因为很干净,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问题三关于爱情

  背景介绍:有媒体报道,袁立出道多年,鲜有绯闻出现,在当今的娱乐圈实属难得。最近,圈中一位曾与袁立合作过多次的一位朋友却透露,袁立现已与前男友分手,并且开始与圈内一导演进入新恋情。这个知情者称,在过去十多年里,袁立一直与一位商人男友拍拖,因该男子为圈外人士,所以两人很难被媒体曝光。不过,因为拍摄《卓尔的故事》,袁立却和该剧导演两情相悦,陷入爱河。

  记:现在感情怎么样?

  袁:挺好的,正常人该有的感觉我都有,和你们,和每个普通人一样。

  记:圈中朋友都说你很特别,前面的男友不是圈中的导演,也不是特别有钱,但是你们的感情却持续了十多年,这和你给我们的感觉很不一样,看你演的欧阳兰兰……

  袁:我应该是那种很容易变化的女人?其实,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就是这样的,是个特别长时间的人,我车里放了一盘音乐剧在听,听了好长时间了,朋友们都烦了,我却一点也不觉得。

  记:既然在一起十几年了,十几年的感情,我知道中间也有过几次变化,但最终还是没有和他分开,为什么这一次拍《卓尔的故事》就让你们彻底分开了?

  袁:我觉得人的感情就像一辆开动的列车一样,每一个阶段会有一个阶段的风景,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需求,需求不同了,就变了……

  记:你现在觉得幸福吗?

  袁:很幸福。

  记:你对现在的这段感情有把握吗?

  袁:没有。一点没有。

  记:那还义无反顾地投向这段爱情,你不觉得是飞蛾扑火吗?

  袁:飞蛾扑火也没有关系,因为快乐啊。

  后记:在问到袁立感情的时候,采访的餐吧里很应景地响起了我很喜欢的梁汉文的《七友》,“如难复合便尽早放开,凡事看开,又再讲没有情人时还可自爱,忘掉或是为自己感慨,笑住说沉沦那些苦海,会有害……”不知道袁立是不是听得懂粤语的歌词,在歌声响起的瞬间,却看见袁立的眼圈红了起来。其实每个人都有软肋,像袁立这样外表坚强的女孩也逃不过感情这一关。相爱就应该被祝福,缘分天定,那就好好地珍惜眼前能拥有的吧!

  信报记者任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袁立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