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嘉良:婚姻危机已经过去了 宣萱是我的知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人们往往对娱乐圈男男女女的爱情常常持宽容的态度,因为一个普通人年轻的时候都要经历几段爱情,何况娱乐圈人,大批俊男靓女,天天得假戏真做……不过,罗嘉良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个异数,多少年来没听说过绯闻,然而前年去香港出差,看到《明报周刊》上的一篇采访罗嘉良的文章,说他和太太正经历婚姻的危机,那篇采访里没说结果,却让我一直关心。本周四,电视剧《反串》在上海拍摄,主角就是罗嘉良,用一天的时间飞了一趟上海,专程去采访了罗嘉良,也想听听他的爱情故事和爱情结局。

  近况

  《反串》里演“狗仔队”创始人

  记者(下称“记”):《反串》是一部国产电视剧,怎么会接下这部内地的戏呢?

  罗嘉良(下称“罗”):因为这个故事比较特别,说的是二三十年代上海滩的故事,我演的这个人物叫洪承礼,亦正亦谐,他一步步从小人物做到了上海滩的娱乐王,然后捧红了女主角茉莉,并且建立了自己庞大的上海“狗仔”队伍,这个人物很有个性,也有自己明显的弱点,演起来很好玩啊!

  记:这部戏的导演是20年前周润发的《上海滩》的导演招振强,拍的又是上海滩的故事,你和他合作,有什么感觉啊?

  罗:其实20年前他的上海滩我就非常喜欢看,这次我就是招导找来的,我们在无线曾经合作过电视剧,他问我有这样一部戏很适合我,愿不愿意演,我看了,觉得很好,又是他拍啊,比较有信心。

  记:你在香港就是被“狗仔队”追踪的人物,这次,演起来狗仔队的创始人,是不是很有感触啊?

  罗:对啊,我在演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用我的方式表现一下狗仔队的特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事业

  苦熬14年终于走红

  记:你开始演戏好像很早,直到《天地男儿》才红的,这段经历是不是很艰难?

  罗:对,我1984年参加无线“第三届新秀歌唱大赛”,和张卫健一届,那时候没获名次,不过,香港有一个很出名的词作家卢国沾开始做我的经纪人,我就这样进了娱乐圈,做了歌手,给亚视电视剧唱主题歌,两年里唱了三部电视剧的主题曲,那时候亚视的《秦始皇》就是我唱的。

  记:那怎么开始演戏了?

  罗:到1986年,无线招演员,我就去了,因为之前出了张唱片卖得不好,不知道怎么办,就去演戏了。最好玩的是,罗嘉良不是我的原名,是电视台帮我取的,开始拍戏的前几个月,我都自己默念自己的名字,生怕导演叫到了,我还不知道。

  记:你形象很正啊,为什么开始拍戏没红啊?

  罗:那时候无线人才很多,我刚进无线的时候和现在一点也不像,我个子高,老是勾着背、弯着腰,人也特别瘦,眼睛也是乱飘的,没有一点神气。所以第一次拍戏,导演让我演了个“木头佬”,呆头呆脑的那种,也不知道是我演的确实不好,还是我演的太像了,后来报纸杂志给我评价说演戏就是“木头佬”,没有表情。就为了这个外号,我用了十年时间才翻身。

  记:怎么熬啊?

  罗:就一部戏一部戏,一个小角色一个小角色地演啊,都是那种配角,或者出场几分钟就死了的。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开工不多,就每天在家里看四部外国片,看一个镜头,就把电影里的每个演员的表情画下来,仔细想,再模仿一遍,还对着镜子要逼着自己挺起胸膛,集中精神看人。那时候还要经常跑到无线的制作部和人沟通,问一些大哥自己演得怎样,还有没有更好的角色。

  记:违背你的本性吗?

  罗:对。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演戏可以,让我不停地与人沟通觉得很难,但没有办法,谁让你做这一行呢?你就得熬啊。

  记:没红的时候是不是很苦啊?

  罗:其实还好,我记得我最难的是有一段时间,在无线演了不少戏,大家看了也眼熟了,但其实钱很少,有一次我经过湾仔一间云吞面铺,想进去吃,里面很多人,怕被人认出,没敢进去。于是就从湾仔一直走到铜锣湾,一家家店看,都是太贵吃不起。没法子,最后又走回面铺,那时候天已经黑了,没人了,赶紧买了一碗吃。这个记得很深,因为真的是穷得连饭都吃不起的感觉。

  记:红了之后什么感觉?

  罗:很开心。我记得那时候我爸妈也为我高兴,他们去报摊,卖报纸的认识他们,就会主动拉着他们说,今天报纸上又有你儿子的消息,版面很大啊,你们买一份看看吧。我爸妈就会特别高兴地买下。

  计划

  打算开个火锅店

  记:还有一些很杂乱的问题。比如最难的一次拍戏是什么,记得吗?

  罗:最难的,1998年去北极,那次是为无线做一个有关旅游的节目,在格陵兰岛附近的冰海上,我们漂泊了14天,我记得最冷的一天气温低到零下46摄氏度,冻得连思想都僵住了。穿了不知道多少衣服。

  记:最开心的时候?

  罗:1998年我在香港红石勘开了个人演唱会,效果很好,演唱会完了两天后,我就去了加拿大结婚,这次是我最开心的一次,因为唱好歌和太太两样最喜欢的东西我都得到了。

  记:现在最大的计划是什么?

  罗:拍好戏。

  记:会一直这样拍戏拍下去吗?

  罗:应该不会。我希望自己尝试一点别的东西,打算开个火锅店,上个月我去香港的一些火锅店考察过,还在计划中呢。

  爱情

  19年恋爱才有正果

  记:听说过你的爱情故事很出名,说说吧?

  罗:我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啊,我和太太认识很早,1979年读夜校的时候我们认识,那时就很好,一直到1998年我们结婚,恋爱了19年,我去参加唱歌比赛,演戏,都是她鼓励的。开始进这个圈子,经纪人让我不要说有女朋友,后来红了之后,我就说出来了。

  记:恋爱19年?你们也太熟悉了,怎么能结婚?

  罗:为了生孩子啊。给孩子一个名正言顺的家庭啊。

  记:太太是个什么样的人?

  罗:她啊,她特别善良,特别爱笑,也很爱去帮助别人。

  记:是做什么的?

  罗:之前做股票公司的文秘,后来去了一家电视台做导演,也进我们这个行业来监视我呢!呵呵。

  记:我曾经看过《明报周刊》上登过的文章,说你和太太婚姻出现危机?是真的吗?

  罗:《明报周刊》?对,他们采访过我的。是真的。

  记:说还是和宣萱?后来怎么样了?危机解除了?

  罗:其实这些私事我不是很想提了,都已经过去了。我太太是个很伟大很善良的人,经过了一些事,我现在的心态变得很平和,现在才发现,这种稳定的家庭局面是我最想要的。现在与太太更好了,早已经雨过天晴。宣萱是我的好朋友、我的知己。

  准备再要个孩子

  记:有一个儿子是吧?几岁了?

  罗:对,已经四岁了。现在喜欢说话,特别好玩。

  记:他知道爸爸是个明星吗?

  罗:他有一点知道,我们出去的时候,有人找我合影,他就看着,我感觉他有点嫉妒呢!觉得自己的爸爸被人抢走了似的。

  记:你这样在内地拍戏不想他吗?

  罗:想啊,很想很想,没有办法,就尽量抽时间回家。一有空就给儿子打电话,他很懂事的。有一次我太太带着他来探班,正好碰上我拍戏,腿上流血。儿子问我,我骗他说是涂的番茄酱。儿子知道的,他拿出纸巾来替我擦,还让我别怕疼。

  记:还会要孩子吗?

  罗:和太太在计划呢!准备今年或者明年再要一个,让儿子也有一个伴。信报记者任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