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2:16 浙江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伯姆(189-1981)指挥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乐团的版本

  莫扎特的音乐清明高远,乐天愉快,淳朴优美,其挚温暖,有如天籁一般。常常被誉为“永恒的阳光”。SPringSpring(春泉)。莫扎特在严酷命运的摧残之下默默地承受着、孕育着、奉献着……象殉道的使徒般唱着温馨甘美的音乐安慰着自己,安慰着整个世界。他自己得不到妩慰,却永远在温婉慰藉着别人。他的音乐恰恰是他天使般纯洁灵魂的写照与再现。莫扎特在精神上创造出现实中所得不到的幸福,他以乐天的创造来征服现实的苦难。莫扎特无限美好的信念所表现的和平、安谧、友爱、幸福的境界,正是全人类自始至终向往的最高目标。莫扎特永远是我们忠实的,永远给人安慰的好朋友。

  莫扎特的第18号G大调弦乐小夜曲(作品k.525)作于1787年。这是莫扎特的小夜曲中最受人们欢迎和喜爱的一首。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首音乐会小夜曲,有四个乐章象一部缩小了的交响曲。它与情歌小夜曲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裁。

  第一乐章是快板,奏鸣曲式。开始是号角般的引子。呈示部主部主题是一部分清新欢畅,情绪饱满,生机勃勃。第二部分抒情而缠绵。副部主题第一部分旋律流畅优美。第二部分活泼跳跃,乐观向上。展开部非常短小,主要是引子和副部第二部分的材料。再现部基本上是呈示部的两现。短小精练的尾声结束了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是一首优美抒情的浪漫曲,具有回族曲式的特征。主部主题淳朴、曲调宽广。三个插部主题有的极富流动性、有的天真可爱、有的俏皮灵巧,充满了对比。整个乐章的乐句构成。中段柔和甜美,象是愉快的歌声。

  第四乐章是生动活泼的快板,回旋奏鸣曲式。呈示部主都洋溢着青春活力和生命的光辉。副部主题优美生动而纤巧玲珑。展开部后,再现部在热烈的气氛和兴高采烈的欢快情绪中结束。

  这部作品最好的凹版本有:

  l、瓦尔特( 1875-1962)指挥哥伦比亚交响乐团的版本(CSSMYK42593)。德国指挥家瓦尔特是20世纪最优秀的天才指挥大师之一。这个曲目,瓦尔特处理的极其细腻,日本《唱片艺术》评为最佳名曲。

  2、伯姆(189-1981)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版本。奥地利情挥家们姆的指挥艺术古朴、端庄、严谨而深还。这个版本润泽提美,堪称典范。

  另外,卡拉扬括挥柏林爱乐的版本,马里纳指挥圣马丁乐团的版本也是非常出色的。来源:张铭音乐图书馆地址:杭州市中河北路69号意盛商务大厦4楼 电话:0571-85804648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