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造了个大圈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前天下午,张纪中率领黄晓明、刘亦菲、孟广美、杨幂、陈紫涵5位演员出席了在浙江象山举行的《神雕侠侣》见面会。张纪中在现场给记者分发了已确定的40多位演员名单,至此,小龙女和杨过的人选总算敲定。在见面会上,总导演于敏无意中透露了一个惊人消息,在周迅辞演“小龙女”前,刘亦菲和黄晓明就已经知道他们内定为“神雕侠侣”,而且还秘密进组“热身”了!

  刘亦菲

  出生地:北京

  血型:A体重:48(kg)

  生日:1986年8月身高:167(cm)
《神雕侠侣》造了个大圈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启用刘亦菲机关算尽

  在此之前,剧组中呼声最大的“小龙女”角色是周迅,剧组甚至因为她的档期问题而推迟开机时间。但是随着她的辞演,“小龙女”的角色也就旁落到最先试镜的刘亦菲身上。不少报道也认定是因为周迅不堪“炒作”选择退出,而因为她的退出才让局势明朗起来。但是,总导演于敏在见面会上的“漏嘴”无疑对这一程序作了否定。一切原来早就安排好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之前的谣传都已证实:“其实神雕的人选根本不用争论,内定是肯定的,起码小龙女的人选早已经确定。”挨骂的周迅、期望的蒋勤勤、谣传的孙菲菲都只不过是为了重新启用刘亦菲的一个迂回策略而已。

  当初蒋勤勤已经表示愿意出演小龙女一角,而且她的呼声甚高,但是第一批试镜的演员并没有她。张纪中第一个找来的就是刘亦菲,原因也许是与金庸说的“刘亦菲最像小龙女”有关。可惜,初次试镜的结果太烂,几乎无人认可。于是,张导演不得不采用迂回策略把全国数得上名的女星涮了一遍。张纪中明明知道周迅不合适,为什么不去找很多人支持的蒋勤勤?原因很简单,找了蒋勤勤就会有一大批人认可这个人选,那么还怎么启用刘亦菲?于是可怜的周迅就成了一个棋子,挨骂无数。周迅聪明伶俐,看出这只不过是借她炒作,利用她而已,于是在张导演放话换人之前推辞,保住一点点面子。在她辞演之后,主演名单也就很快出来了。

  谁知,总导演于敏却在见面会上露馅了,他“不小心”地表示,在周迅声明辞演小龙女前,剧组就已经通知刘亦菲和黄晓明秘密进入《神雕》剧组“热身”,进行一些武术练习,晚上还有专门的文戏导演给两个演员说戏。而对于周迅辞演,于敏称周迅的做法非常好,“对大家都是一个很好的交待”。真不知周迅在看到这句话时会有什么想法。记者试图联系周迅,但是无论是她的经纪人还是助理都没有接听电话。

  张纪中倒打媒体一耙

  作为剧组一方,张纪中不仅不承认“炒作质疑”,反而倒打一耙说媒体主动“炒作”。见面会上,他反问记者:“我给你们打过电话吗?一直都是记者给我打电话,听到点消息就捕风捉影。由于我们有6家投资方,他们意见不一,给我们选拔演员带来很大困扰。几经周折,我们才决定了让黄晓明与刘亦菲来扮演杨过与小龙女。这个过程,不是剧组炒作,而是媒体主动打听,最后引起了很多的议论。”这样一来,张纪中把主角难定的责任推给了投资方,而把“炒作”的责任推给了媒体。

  如果张纪中所说属实,出现投资方左右角色取舍的情况,那的确会让人觉得可笑。在西方,无论是普通商业领域还是影视业,投资方是不直接干预经营活动中具体事务的,除非管理者(导演)出现重大失误。投资
《神雕侠侣》造了个大圈套(组图)
者除了出资金以及物色一位出色的管理者或项目运作者,基本上不会直接插手具体事务。说得夸张点,即使是低智商的投资者,只要选对了“项目运作者”都有的可能赚钱。中国影视投资者也想赚,而且想大赚一笔。可是连人物角色的选择这样的事都要管,未免太可笑了,不信任导演班子,可以另换一套啊!从正式宣布投拍到现在,闹得纷纷扬扬的,败坏了这部电视剧的名声,可见投资方并不高明,他们似乎不明白观众的观影心理期待曲线。

  张纪中之前也说过:“我认为不管怎么商业,投资方都应该尊重主创人员。再说再炒下去季节也不对,到时候想拍都拍不了。”但如果他一早就和投资方有如此说法,还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吗?

  而作为媒体,如果不是剧组中总有所谓“权威人士”出来神神秘秘地“欲说还休”一番,哪会有“无风起浪”的局面?如果没有存在炒作的嫌疑,在最初试镜时就已经可以定下主角了。哪来那么多的波折?

  至于为何转了一大圈后,还是让最初的人选黄晓明与刘亦菲来担当主演,张纪中解释说:“刘亦菲跟着我演过戏,她有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所以选她。杨过应该是一个顽劣之徒,又是多情之人,同时又具备了大侠的风度。黄晓明嘛,有顽劣的一面,有正经的一面,长得也不算难看,所以就选他了。”

  观众记者集体“审美疲劳”

  和之前的轰轰烈烈炒作相比,见面会时的场面显得异常冷清,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家当地媒体到场。确实,这么久的“疲劳轰炸”,任谁也受不了。对此,张纪中说:“要谁来参加并不是我们安排的,是当地政府负责,我们也没有要求一定要有哪家媒体出席。”

  早就上过张纪中当的媒体已经对《神雕侠侣》不耐烦,记者联系了各大报的采编人员,对该剧放出的每条消息都再没兴趣,即使报道,也是在报纸的角落作个简单介绍而已。与此同时,记者发现,网友发言的兴趣也冷清得多了,与先前争论小龙女演出人选时的劲头简直有天渊之别。

  被人耍的滋味不好受。结局,就这样了。

  据悉,《神雕侠侣》将于下月10日在四川九寨沟正式开拍,11月转入浙江象山拍摄,预计将于春节前完成。 、

  “我受了很多伤害” 新科杨过黄晓明哭诉

  记者于昨天打通了黄晓明的电话,也在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由他自己接电话。和很多报道他当选后“很得意”的报道相反,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在谈到这个选角风波时,他告诉记者:“在受了那么多伤害后,我有了不得已的改变,就是尽量不回答不该回答的问题。很多时候媒体都是用我的半句话,就断章取义地报道了。”记者问到是否在周迅辞演前剧组就已经定下角色,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在第一次试镜后,剧组那边都觉得认同了,虽然张导演之前没有看过我的戏,但他也很满意。我之所以能够坚持到现在,也是因为大家都认为我合适(演杨过)。”至于自己是不是最适合演杨过的人选,他说:“没人能说自己是最适合的,我只能说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刘亦菲是个很不错的演员,我认为她身上有小龙女的气质。至于周迅和蒋勤勤两个人,我没有过接触,无从评价。”

  “刘亦菲是小龙女的最佳人选” 《金粉世家》出品人游建鸣夸赞

  《神雕侠女》的小龙女尘埃落定,刘亦菲在一片争议声中“就职”。年仅18岁的她能否在“口水”的汪洋中浮出水面,塑造一个经典的艺术形象呢?昨天,刘亦菲的第一个伯乐、《金粉世家》的出品人游建鸣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语气坚定地说:“刘亦菲就是小龙女的最佳人选!”

  当初,正是游建鸣力排众议,让当时才15岁的刘亦菲饰演了《金粉世家》的二号角色,从此把她带进了银色之旅。游总告诉记者:刘亦菲天生就是吃这行饭的人,对流言压力,她有着天然的承受能力。“刘亦菲最大的优势是聪明,她演《金粉世家》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懂,但她领会力很强,经过这两年的磨练,她现在的演技已经非常好。”

  部分观众甚至专家认为刘亦菲太年轻,没有恋爱经验,无法演好小龙女。游建鸣反驳说:戏是演出来的。如果样样都要体验过,那很多科幻戏、古装戏、战争戏都不用拍了。他完全相信刘亦菲可以演好小龙女这个角色。

  有意思的是,杨过的扮演者黄晓明也刚刚在游建鸣出品的大型连续剧《龙票》中饰演了男主角。一对自己熟悉的新人担纲《神雕侠女》主演,游总表示非常欣慰。“以我对两人的了解,他们都是最合适的人选。现在的影视剧走的是大众文化、唯美文化的路子,找最漂亮和聪明的明星演戏是影视剧拍摄的必由之路。”(王佳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