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逆水寒》主创广州造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43 浙江在线
《逆水寒》主创广州造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逆水寒》主创广州造势(组图)
  (摄影/朱元斌)根据温瑞安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逆水寒》本月17日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昨日,原著作者温瑞安以及剧中主演张智霖、钟汉良、于娜、小宋佳等来到广州为新剧造势。

  虽然有张智霖、钟汉良等诸多明星在场,但温瑞安仍然是全场人气最旺的一个。穿着一件樱桃红色的衬衫的他说话慢条斯理。闭关十年后重出江湖,他说《逆水寒》是第一部他看过的、改编自他的小说的电视剧,也是第一部他为之宣传的剧集。他还透露说明年将会完成《少年四大名捕》系列的创作,至于封笔,纯属误传。

  封笔之说纯属误传

  曾有消息说,温瑞安今年会为《四大名捕》写出结局。又有消息说,温瑞安将会封笔。因为他闭关十年,所以消息变成传言,无可考证。今年3月28日,温瑞安终于结束了长达十年的闭关,重出江湖。

  昨日,首次为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做宣传的温瑞安来到广州接受媒体采访。说到封笔传言,他说:“我希望自己还可以再写十年、八年。”至于《四大名捕》的结局,他有些感慨:“《四大名捕》我大概写了30年。但《少年四大名捕》、《四大名捕震关东》等等几个系列都还没有写完。其实说我要写完《四大名捕》只是误会。因为这个误会,以讹传讹,很多人都说我要封笔了。事实上,我是计划明年写完《少年四大名捕》系列。我希望自己还可以写个十年、八年的,但这要看我的身体状况,不过我都相信自己没问题的了。现在我一个小时可以写4500来字,这个状态我相信在香港都算是很好的了。”

  车仁表版本最可笑

  对于自己的作品,温瑞安说以前并不怎么管,也不想卖版权也不理盗版,至于改编的东西从来都没看过。因为他夫人帮他打理版权事务时说:“自己的作品就像生下来的孩子一样,不可以放任自流。”他才渐渐开始关心这些事情。

  对于各个版本的改编作品,温瑞安坦言,只有这部《逆水寒》看过四集,觉得不错,所以破例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我觉得他们的改编不错,比如把于娜的角色改成女的就很有创意。不然9个寨主全是男的太阳刚了。”

  去年内地改编自《四大名捕》的电视剧就有三部,温瑞安笑说,由车仁表主演的《四大名捕》那个版本改编得最可笑:“整个故事其实就是为了突出一个韩国演员。”

  金庸是永远的偶像

  同为武侠小说的几大宗主,温瑞安表示金庸是他永远的偶像。“我对金庸很长情。他的作品我都看过,改写过后的也看过。他是《红楼梦》式的文字,很耐看。而古龙则是从诗人或者是海明威式的风格发展来的。至于我自己,我希望能把武侠上升成一种文学。相比之下,金庸的侠是大侠,为国为民的那种。而我笔下的则是小侠,为友为邻。没那么高大,但很亲切。”

  谈到自己的优势,温瑞安笑说:“我比金庸年轻30岁,比古龙小18岁。”对于自己闭关十年的生活,温瑞安似乎不愿多谈。只说是在写作。至于读者什么时候会看到他闭关期间的作品,他回答说:“国内的盗版太严重。可能会考虑先在海外发行。国内的发行,还要看看再说。”

  张智霖:签约王家卫是梦想

  在《逆水寒》中扮演大侠戚少商的张智霖一反多年来的阳光男孩装扮,头发零乱,满脸胡渣,十分有沧桑感。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以蓄有胡须的装扮亮相,以致媒体都以为他要转变形象改走成熟男人的路线。

  大侠是扮的搞笑是真的

  虽然在新剧中扮演责任重大却因经历坎坷而情绪压抑的大侠,但张智霖在接受采访时却以“搞笑”为本。

  记者:拍《逆水寒》的时候传出消息说你有心脏病……

  张智霖:心脏病?太夸张了吧。我只是感冒而已。

  记者:留胡子是为了宣传新剧吗?是否要走成熟男人的路线?

  张智霖:我正在在休假,懒得刮胡子而已。很多人都这样问我了,看来我明天得刮胡子了。

  记者:最近是不是把工作重心转到了内地?

  张智霖:其实做演员有很多事情是由不得自己的,比较被动。但我不会强迫自己去演演不来的角色。(比如呢?)女人或者是小孩。演女人其实我也不排斥,因为生活中接触得比较多。扮小孩就太难了。在《飞刀又见飞刀》中也试过,因为要从15岁的李坏演起,但我发现要把自己变成一张白纸实在太难了。

  拍电影电视剧并无冲突

  早前与王家卫的公司签约之后,张智霖并未被排到电影方面的工作,反而接了老东家无线的电视剧《水浒无间道》。演艺事业不见春天反而好象被暂时雪藏。对此,张智霖就回应说:“跟王家卫合作是很多演员的梦想。至于我的工作方面因为王家卫最近忙于《2046》所以暂时还未能跟他有合作。我个人很喜欢拍艺术片也很期待与王家卫的合作。至于无线,我还是会间或帮他们拍一两部剧的,这并不冲突。”

  不和女友合作因怕吵架

  在剧集《草民县令》之后,张智霖与女友袁咏仪再无合作。虽然两人目前都在内地拍戏,但张智霖就表示再次合作的机会比较小。“我们两个人的性格都很强,在一起工作容易吵架,所以暂时都不会考虑合作。当然都要看剧本的。”周昭?

  钟汉良:我是个顾家的男人

  出道多年的钟汉良这次在《逆水寒》中还是首次出演反角。在宁夏拍古装戏固然有趣,但最让他难忘的还是和张智霖一起在银川找海鲜吃的事情。

  说到在内地拍戏的趣事钟汉良回忆起来的多是和剧中拍档找小吃的事情,以致他自己都忍不住笑自己是“以吃会友”。这次来广州做宣传,钟汉良的父母也特意从香港赶来看儿子。而钟汉良就说自己是一个顾家的男人,有空都会想着回家。周昭

  于娜:唱歌回馈观众

  模特出身的于娜说自己虽然善于造型,小时候又学过舞蹈,但要扮女侠还是很辛苦。

  说到将来的工作计划,于娜的回答十分可爱。她说因经常要登台,所以准备录两首单曲,免得没有东西回馈观众。来源:信息时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