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节颁奖不拒绝“双黄蛋” 下届移师三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3:52 北京娱乐信报
金鸡百花节颁奖不拒绝“双黄蛋”下届移师三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鸡百花节颁奖不拒绝“双黄蛋”下届移师三亚

金鸡百花节颁奖不拒绝“双黄蛋”下届移师三亚

  信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宗珊) 金鸡鸣塞上,百花开银川。昨天晚上,有塞上江南之称的湖城银川迎来了她最为美丽而激动的时刻,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火树银花中于银川宁夏体育场拉开帷幕。在中国电影走过百年庆典前夕,金鸡百花评选也为贴近观众刚进行了许多改革措施,使得本次电影节也备受各界关注。

  和前几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一样,本次开幕晚会仍然以歌星唱主角。把开幕式做成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业演出,请许多大腕歌星捧场的模式也成为金鸡百花增加看点和关注度,并提高主办地效益的一大法宝。昨晚的开幕式晚会会聚了香港明星张柏芝,台湾的林志炫及内地的阎维文、韩红刘欢、腾格尔、殷秀梅、戴玉强、屠洪纲。他们带来的保留曲目仍然获得了当地观众的认可。而让人欣喜的是,晚会几乎全部使用重新录制的伴奏带,这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假唱的可能,甭管多大的腕儿,都是绝对真唱。

  昨天上午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显得比较民主,不少媒体非常直率真诚,敢于向组委会提出问题,充分体现了推进中国电影、监督评选公正的重要性。

   《手机》被指格调不高

  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冯小刚被选上中国导演家协会会长的时候,曾踌躇满志地表示,他要带动所有的导演共同振兴中国电影。但是,昨天冯小刚的《手机》却似乎并不被专家们所欣赏。有记者提问,《手机》为什么得到观众评选的百花奖多项提名,包括最佳故事片奖,而在专家评选的金鸡奖项中却提名很少,为此还把冯小刚惹急了,因而不愿出席电影节。相对某些委婉的说法,金鸡奖评委会主任仲呈祥却干脆指出《手机》就是一部格调不高的影片,根本不上场面。仲呈祥有些激动地谈到,《手机》确实是中国电影百花园里的一朵花,但是它缺乏文化品位,尽管给观众以视听快感,但没有达到协调家庭和社会的主题,反而给很多家庭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仲呈祥还说,按照金鸡奖评委会的章程,只有评委会有人提名,评委会才能进行合议,既然没有一个评委提出,说明《手机》确实不被评委会看好。

  颁奖不拒绝“双黄蛋”

  近几届金鸡百花奖颁奖中屡屡出现“最佳并列”情况,“金鸡”频繁生出“双黄蛋”甚至“三黄蛋”,这严重影响了评奖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在一些专业人士多次公开提出问题后,本届金鸡百花奖在电影节操作、评奖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改进,但这些能否避免颁奖典礼上出现“双黄蛋”情况呢?对此,金鸡奖评委会主任仲呈祥强调,“‘双黄蛋’并不一定是坏事。如果在评选中,两部或几部影片票数相等,是合乎规定的。”

  此前组委会信誓旦旦地表示,张艺谋章子怡将为获金鸡奖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十面埋伏》参加电影节闭幕式,但是,昨天却有消息称,张艺谋由于身在多伦多电影节、章子怡因得知没能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将不会亮相本次电影节,而冯小刚此前也在华表奖颁奖典礼上表示不会参加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但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昨天表示“我们正在和他们保持热线联系”。

  电影节备忘

  下届金鸡百花移师三亚

  从宁波、无锡江南水乡一路走来,在开发西部的嘹亮号角声中,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宁夏银川。为期4天的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转眼就将结束,下届电影节将落户何地,也成了新的疑问。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透露,下一届“金鸡”、“百花”将迁至三亚,届时在海风的吹拂中、在风景秀丽的天涯海角迎接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