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变性舞蹈家金星成都口无遮拦:张艺谋太膨胀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7: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6)日下午,著名变性舞蹈家金星来到成都,为“星空舞状元”舞蹈大赛担任评委。在向所有的舞蹈爱好者和专业舞蹈演员发出邀请的同时,金星顺戈一击,指责现在的专业舞蹈大赛没有存在的价值,“因为他们根本就是在逼舞蹈演员成为匠人和工具,而不是真正打动观众心灵的舞蹈家。”

  炮轰.舞蹈大赛脱离观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作为国内著名的舞蹈家,金星前不久曾拒绝为央视舞蹈大赛担任评委。而这次欣然出任业余舞蹈大赛评委,其中原委,金星直言是她反感举办专业舞蹈比赛,因为舞蹈是属于每一个人,“我希望看到那些被拒绝在专业之外的舞蹈爱好者,有机会用他们的热情感动评委和观众。”

  说到这个话题,金星猛将话题转到目前中国舞蹈界的现状上,“现在圈里的舞蹈比赛纯粹是自娱自乐地玩技术,完全与社会脱离关系。那些什么专业舞蹈比赛的选手,简直成舞蹈匠人和工具了,他们的动作一点不感动人。”金星认为,舞蹈的真正意义在于用肢体语言感动观众,拥有观众才是根本,我们国家56个民族的舞蹈完全不同,如果非要用技术来衡量一个舞蹈演员跳得好不好,那就太狭隘了。

  推崇.杨丽萍最值得尊重

  由于反感程式化的舞蹈,金星说到国内的舞蹈演员时对杨丽萍极力推崇,“她是我最尊重的舞蹈家,我觉得她是我们民族的工艺品,无论是她对舞蹈的态度还是她的作品,都是那么出色。”金星认为,杨丽萍的《云南映象》才是有灵魂的舞蹈,“因为它把云南本土的文化展示出来了,有自己的特点,所以它拥有市场和观众的赞美。”

  相反,对去年和《云南映象》同时获得金荷花奖的舞剧《霸王别姬》,金星却觉得不怎么样,“它本来就是一个完成任务式的舞剧,能拿奖,纯粹是因为这个奖在上海举办的原因。”对自己如此口无遮拦,金星并不担心被人不满,“我在圈里是出了名的快人快语,我不怕别人对我怎么样,因为我说的是实话,我自己的舞蹈团也全靠实力和观众口碑才存在下来。”

  不屑.张艺谋太膨胀了

  由于张艺谋在雅典闭幕式上也玩了一盘舞蹈,因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星也被问起如何看待张艺谋的8分钟。虽然老谋子已经委屈地解释了“8分钟的内容是大家协商决定的”,但金星仍然认为这8分钟很烂,“其他的我不多说,这奥运会的宣传片居然就没看到有一个北京奥运会的会徽,连主题也没点出来,有什么意义?再说了,那8分钟就看到张艺谋在玩他的电影手法,里面仿女子十二乐坊出现的演员就像道具,她们的动作连鼓点都没踩准。”

  对张艺谋,金星一言以蔽之:他太膨胀了,没人能左右他的意志。所以他能说出奥运会宣传片需要的是钱和技术这种话,而没意识到这需要的是动脑子和展示一个国家的文化底蕴。早报记者吴晓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