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发难:谁也演不好杨过 黄晓明无惧打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张纪中在见面会上当面泼了主角的冷水,认为“杨过和小龙女的角色,就算尽全力都可能没有办法演的很好”。那么这对刚刚接下角色的黄晓明会不会是一个打击呢?

  王佳莹

  他是《大汉天子》中英俊的汉武大帝;他是《还珠格格III》中潇洒飘逸的萧剑;他是《风流才子唐伯虎》中风流倜傥的唐伯虎……但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如今他是最新出炉的“杨过”———一个能让他受到赞扬同时也可能让他接受“口水”攻击的角色。

  在《神雕侠侣》的选角宣告结束后,记者拨通了“杨过”的中选者———黄晓明的电话。原本以为和前几天一样,都会是他的经纪人接听的。但是,意外的是,一个有点沙哑和略显疲惫的声音接听了电话并说:“我就是黄晓明。”于是,采访就在记者的意外中进行了。

  对你小子没信心!(设计对白)
张纪中发难:谁也演不好杨过 黄晓明无惧打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会让自己朝杨过的方向更加靠近。

张纪中发难:谁也演不好杨过 黄晓明无惧打击(组图)
否认耍大牌

  对于我的意外,黄晓明没有觉得奇怪:“前几天我都没有自己接听电话,在《神雕》的见面会上,已经有记者朋友私下和我说,有人觉得我是‘大牌’了才这样。”顿了顿,他见我没有吭声,又接着说:“其实那都是误会。在选角的过程中,我受到的伤害那么多,真诚地对待媒体却被很多人断章取义,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当记者问这是否就是他在见面会上说的“不得已的改变”时,“是的,所谓的不得已就是我这段时间都没有自己接听电话,一个原因是我正在拍摄古装剧的现场,实在不方便;另一个原因是我已经不想回答不该回答的问题了。”他有一点点的激动,但是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确实作为新版“杨过”,即使没有之前疑似“炒作”的过程,黄晓明也要承受不少金庸迷批判的眼光。有那么多版本的成功先例,记者问他有没有看过“前辈”的表演。他表示:“我看过刘德华和古天乐的版本,因为他们的演出是最受赞赏的。”那么会不会有下意识的模仿呢?“当然不会有模仿。就像那时侯我演唐伯虎,我也没有刻意模仿谁,只是我自己揣摩出来的方式,结果也挺成功的。我会继续以我的方式来演绎杨过的。”

  不惧冷水泼

  张纪中在见面会上当面泼了主角的冷水,认为“杨过和小龙女的角色,就算尽全力都可能没有办法演的很好”。那么这对刚刚接下角色的黄晓明会不会是一个打击呢?他笑着回答:“怎么会?我觉得张导演是给我们敲个警钟,让我们开拍后要更努力去做。网上有的人说得更难听,我都没有理会了。我只会把批评当成是一种动力,让自己朝杨过的方向更加靠近。”

  在那么多人竞争杨过后,黄晓明最终摘得了“桂冠”,那么他的长处究竟在哪里呢?听到这个问题,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谦虚地回答:“我觉得自己本身没有什么长处,只是他们都觉得我合适。无论是导演组或者是投资组。大家的认可也是我坚持到现在都没有退出的原因。张导演之前没有看过我的戏,但在看了我的第一次试镜后也觉得我应该就是最适合的人选了。我想这和我之前有过正角(《大汉天子》)和邪气的角色(《唐伯虎》)也有关系吧。”

  谈到对手戏的刘亦菲,他笑言自己要努力把她看成是同龄人,甚至是比自己年长的人,因为:“小龙女比杨过大6岁,我要叫她姑姑,但她那么小。我只能把她看老点。不过我看过她的‘王语嫣’,她身上确实有小龙女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如今刚刚完成《聊斋》拍摄工作的黄晓明将马上投入《神雕》工作中。

  (栩/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