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京安很自信 希望演朱老忠能被人记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09 今晚报
吴京安很自信希望演朱老忠能被人记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文学名著《红旗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天津电视台和央视同时播出,剧中的朱老忠由著名演员吴京安饰演。

  在看电视剧之前,很多观众都对吴京安饰演朱老忠表示出了某种担心,因为此前在电影《红旗谱》中大师级的崔嵬扮演的朱老忠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人们担心吴京安再怎么优秀也无法超越前辈。这个问题在吴京安这里却得到了一个令人出乎意料的答案,他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我很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我对这部红色经典文学强烈的喜欢,我对现代史上的这段历史比较感兴趣,再就是有一种强烈的创作冲动的欲望。这个戏我最大的难点就是崔嵬表演大师,他塑造的朱老忠这个形象,已经是难以逾越的一个经典形象了。我脑子里第一个闪现出来的就是崔嵬拿着铡刀站在那口钟下。崔嵬的生活经历和那一代太接近了,而我跟他有将近半个多世纪的差距。我没有想到改自于小说的这部电视剧剧本写得这么动人,这么有激情,让我看完之后恋恋不舍,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最终我没有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

  很多人都因为这个角色说吴京安“胆大”,吴京安也承认决定出演这个角色时很忐忑,因为这不是一个一般的形象,他说:“这不是一个一般的那种常规的生活戏,尤其是朱老忠这个角色。”对于自己跟崔嵬之间的比较,吴京安说:“我们两个自身气质和人物形象的距离还是不大一样的,比如崔嵬大师的身高比我高,他整个形体的状态比我更厚实一些,我是一个瘦长脸,他是一个四方大脸。”

  如何去演好朱老忠这个角色呢?吴京安认为,这个角色如果没有澎湃的激情是无法演好的,因为这部戏里表现的是大情感,大情大义,生死离别,妻子死了,奶奶死了,最后这些晚辈孩子们要离开冀中平原,要上红色圣地延安去,朱老忠送他们,生离死别全发生在这个人的身上。所以吴京安觉得要有一种强烈的冲动、一种激情来支撑这个人物,作为这个人物心理状态的支点。

  现在的吴京安终于不用忐忑了,因为这部戏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吴京安希望自己演的这个朱老忠也能让人们记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