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不管流言拍古装《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李俊)有关金鸡奖炮轰《手机》格调不高的论调,昨天引起了影片投资方的强烈反驳,《手机》之战火药味更浓。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及导演陆川都公开表示质疑:何为电影格调?专家为何物?而且更高调表示,冯小刚将开拍大制作古装影片《夜宴》,不理会各种风言风语。

  《可可西里》昨天在银川首映,王中军一出现就被记者包围,当然最主要的问题就是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手机》。针对《手机》在本届金鸡奖上受到的“礼遇”,王中军毫不客气地指出:“什么是格调?电影歌颂性的、有深度性的,怎么来区分?专家嘛,就是很专业的样子。当然大众对电影的认可更重要,国内的金鸡奖根本就没有任何商业驱动力,这是没有吸引力的原因。”而一旁的陆川导演,也显然是站在冯小刚的立场上:“我不太清楚格调是什么东西?观众喜欢,这才是第一位的,这样的导演才能赢得真正的尊重。”

  当记者致电昨天炮轰《手机》的仲呈祥时,他一直都没有接电话,出席活动结束后,也避开记者难见其人。与此同时,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则高调向记者透露,他们正计划投资1000万美金拍摄影片《夜宴》,号称中国版“哈姆雷特”的唐人韩熙载的故事。从未执导过古装戏的冯小刚将担任该片导演,而出演《夜宴》的将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明星。

  看来,冯小刚的威信并没有因为《手机》屡遭炮轰受影响。古装大戏《夜宴》将彻底改变冯氏影片老走不出的僵局:启用一个国际性的阵容,直逼国际市场。王中军对此没有丝毫担心:“以前张艺谋也从没拍过武侠片,但《英雄》不是很成功吗?其实冯小刚是个很有创造力的导演,他的文化范围宽泛。我们这部戏就是要让冯小刚上一个台阶,只有真正大制作的影片才能达到这一点。”

  《夜宴》故事雷同“哈姆雷特”

  《夜宴》的故事来源于名画《韩熙载夜宴图》:唐人韩熙载年轻时在京洛一带即负盛名,后因战乱逃到江南作官。开始时由于种种原因,未被重用,等到后主李煜即位,有意授其为相,但韩熙载又感到政局日下、世事日非,于是假装纵情声色娱乐,来让李煜死了这条心。李煜为了对其进行规劝,便派遣画家顾闳中潜入韩家窥探,并画下了这幅《韩熙载夜宴图》卷。后来李煜曾把这幅画拿给韩熙载观看,希望他节制放荡的生活,以国事为重,结果他依旧我行我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