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影片唱主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5 今晚报
国产影片唱主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葛存壮(左)和黄宗江。
国产影片唱主角(组图)
图为田华(左)和陶玉玲。 本报记者张 立摄

  本报银川今晨电(记者徐雁)昨天,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三个重要影展——国产电影新片展、国际影展和港台影展同时开幕。多部内地、港台和国外的优秀影片轮番上映,让银川的影迷饱尝了一顿视觉大餐。最受观众欢迎的是两部国产新片《上学路上》和《可可西里》。导演都是三十出头的年轻人,而感动观众的原因就是——真实。

  《上学路上》是一部反映西北贫困山区回族女孩真实经历的影片。13岁的王燕和两个弟弟,因为交不起24元8角钱的学杂费面临着弃学。王燕决定跟车出去采枸杞,以每斤2角钱的价格换回自己的学杂费。但车费需要10元,怎样才能合算,她从家里的10只鸡蛋开始一笔笔算账……令人心酸的情节,让许多观众感动得落泪。王燕的原型是宁夏同心县的农家女孩马燕。她的家乡常年干旱,农民普遍非常贫困,人年均收入只有几百元。经济拮据迫使她流着眼泪离开学校,她在日记里一遍遍写着“我要上学”,而这些日记差点被不识字的爸爸卷了旱烟……后来,在前来采访的法国记者皮埃尔帮助下,《马燕日记》在法国、日本等国出版。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马燕不但重返课堂,还于今年夏天考上了高中。导演方刚亮凭借本片获得了本届“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提名。

  与《上学路上》相比,《可可西里》讲述的故事则更具有原生的残酷。记者尕娃跟随巡山队追捕盗猎藏羚羊的人,亲睹了队员们艰难的工作条件及盗猎者的残杀。巡山队员每次进山的告别仪式都像是生离死别;高原奔跑可直接导致肺气肿丧命;旷野流沙可以静静吞噬人的生命,连影踪都不留下;而牺牲在盗猎者枪口下的队员,说明了他们追寻理想的代价。这部影片中没有大腕,所有的演员都以搏命的状态演出。真实成了这部电影的动人点,残酷、执著为它赢得了具有震撼效果的共鸣。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