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阴暗的调子让人压抑:点评《哈利·波特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哈利·波特3》的确是迄今为止“最为阴暗的一部”,整部影片一改前两集的明亮欢快,充满了灰色、压抑的调子,很有点哥特式风格,就连原先在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下进行的空中球赛在该集中也是风雪交加、阴森寒冷,而该集最赏心悦目的一幕———哈利·波特骑着鹰马兽掠过澄清湖面也因乌云密布的背景而显得不是那么舒心惬意。其实黑暗幽深一点也符合惊险的魔幻之旅,怪就怪在该片并没有营造出多少原本应让人觉得恐怖惊悚之处,仅仅是摄魂怪张开血盆大口、占卜教授的突击行为几个镜头有点让人心跳加速而已,完全没有媒体所言的其惊吓程度儿童不宜、需要实施分级制度等危言耸听,或许国内上映的是删剪版的缘故吧。
阴暗的调子让人压抑:点评《哈利·波特3》(图)
而更遗憾的是,不知是该集情节删减过多抑或是我错过了开头,当我看完该片后仍然理不清关于哈利父母死亡之谜案件的来龙去脉,问了几位从头看到尾的朋友也不大明白小天狼星、狼人、小矮星、摄魂怪之间的关系以及天狼星如何得知小矮星行踪等细节问题,直至找到一位看过原著的资深哈哈迷才问得个水落石出,原来果真是电影版删减过多、剧情交待不清造成的。而影片最终的真相大白似乎也过于平淡,没有激烈的搏斗高潮戏,也没有胜利后的欣喜以及荡气回肠的余韵;此外影片末尾玩起了《疾走罗拉》式的“时光倒流”,只可惜并无多少新意。

  当然,话又说回来,该集故事的悬念设置还是相当不错,始终能紧紧吸引人观看下去,而魔法学校的课程也依旧令人神往,估计那张神奇的活点地图更是许多哈哈迷们梦寐以求的宝物了。(明光暗影)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