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高群书称海岩作品被误读 《玉观音》等将被翻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陶丽娜)昨天,导演高群书在电视剧《从爱情开始》的片场表示,他正在筹备拍摄海岩系列作品,预计明年将把《玉观音》《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等作品重拍成电影或电视剧。高群书说,以往的海岩剧在制作上高度商品化,被当作浪漫的言情剧,这其实是对海岩作品的误读。

  海岩每推出一部小说都很畅销,改编的电视剧作品又火爆荧屏,以致有人将海岩、
琼瑶、金庸相提并论。但高群书对海岩却另有一番见解,“大多数人把海岩称做言情小说家,但我认为,他首先是一个严肃的作家和深刻的社会观察家。不可否认,海岩写故事很棒,能吸引人一气读到底,但也因此造成书中深层内涵的忽略。而大量改编自海岩作品的电视剧又充分发挥了原著的流行因素,因此大众被误导,把海岩作品当成了时尚商品。”

  高群书说:“其实海岩作品反映的不是俊男靓女间浪漫的爱情故事,而是十分残酷的青春成长经历。我在生活中认识的海岩和其作品一样质朴、不浪漫。在翻拍过程中将着重表现原著的悲剧色彩和厚重感。另外,在角色方面也将全部起用新人。”

  高群书曾执导警匪剧《征服》、反贪剧《1.2亿》等,风格硬朗。他近期还将拍摄根据张平监狱题材小说改编的电影《十面埋伏》,韩国演员崔岷植现已确定加盟该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