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娜拉、刘亦菲携手《银色年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众多大腕加盟该剧当“绿叶”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邹玲 文/图

  由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及北京家和万兴影视公司、上海银润传媒公司策划制作的20集时装电视连续剧《银色年华》,昨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开机。这是一部完全以电影学院的生活为背景,反映未来明星的学习生活的故事,也将为2005年中国现代电影百年诞辰及电影学院建院55周年献礼。剧中演员张娜拉、刘亦菲、寇振海和程前特意赶到现场助阵,掀起一阵阵高潮。

  《兄弟连》式的叙事结构

  《银色年华》的两位编剧张巍和洪帆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的青年教师,他们的代表作《男才女貌》和《守候阳光》也是近年来荧屏上颇受好评的青春偶像剧。谈起新作,张巍认为《银色年华》同过去那些偶像剧都不太一样,“以往的很多作品描写白领、海归等所谓成功人士的故事,他们锦衣华服,开着好车,住着大房子,却同国内大部分青年人的真实生活状态相差甚远。《银色年华》把镜头对准大学校园的青年男女,要表现出真正青春的感觉。”据她透露,片中的男女主角除了张娜拉之外,其他都是电影学院表演系2000级的学生,“请来的明星大腕都是绿叶,是来衬托这些正当青春的‘红花’的”。

  编剧张巍向记者介绍,这部电视剧的一个显著特点便是借鉴了好莱坞著名电视长片《兄弟连》的叙事风格,每个故事都围绕一个或几个主要角色展开,总共讲述了10个故事。这10个章节的标题还别出心裁地采用了10部著名影片的片名:《辛德勒的名单》、《罗拉,快跑》、《向左走向右走》、《林家铺子》、《情人》、《一个都不能少》、《荣誉》、《渔光曲》、《爱有天意》和《最想念的季节》。

  本片的主线是围绕某著名影视大学的毕业班排演一出改编自曹禺名著《雷雨》的话剧《家事》作为毕业大戏而展开。而另一方面,程前、陈宝国、徐静蕾、黄晓明、蒋雯丽、何琳、谢园、刘亦菲、刘孜、何赛飞、寇振海、侯耀华等朋腕明星都将在剧中客串表演。
张娜拉、刘亦菲携手《银色年华》(组图)
左图:张娜拉深受中国观众喜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娜拉劲歌热舞助兴

  韩国人气偶像张娜拉也加盟该剧,饰演一位执着于中国文化的韩国留学生,这是张娜拉在中国内地的首次触电。称自己一直在努力学习汉语的张娜拉,一上台就以一句较为流利的普通话向大家问好:“大家好,我是张娜拉,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也会奉献更多好的作品。”而接下来她更为现场的媒体和观众带来了“见面礼”———当场用汉语演唱了《银色年华》的主题曲,穿插于其中的一段劲舞也让大家大饱眼福。演出过后,张娜拉匆匆离开了现场,让尾随于后的记者和影迷们遗憾不已。
张娜拉、刘亦菲携手《银色年华》(组图)
右图:刘亦菲清纯可人

  刘亦菲为《神雕》练剑

  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现场的刘亦菲一直被一大群记者和影迷包围着,成为现场除张娜拉外最闪亮的焦点。在本片中,刘亦菲也是担当一个戏分不多的客串角色,虽然还没拿到剧本,也对该剧暂时一无所知,但还是决定抽出一两天的时间参与到母校电视剧的演出中来。

  这次来到现场助兴,刘亦菲也是匆匆从剧场赶来。此前刚定下接演《神雕侠侣》的她,目前一直在为这部戏做前期准备,每天花七八个小时练剑,还要听导演讲戏,“过得蛮充实的”。刘亦菲摸着自己的脖子笑称练剑时还把脖子给扭了,“因为每摆一个姿势都要摆得特别像那么回事”。谈到此前闹得轰轰烈烈的“选角事件”,刘亦菲表示:“其实一点没有炒作,一直就是这样:找人试戏,选出合适的。因为金庸先生想让我试一试,我就去试镜了。至于媒体上传说张纪中对主角不太满意,我想演员能做到的就是全力以赴吧。”
张娜拉、刘亦菲携手《银色年华》(组图)
左图:程前主持演戏两不误

  程前化身电影学院老师

  程前在媒体见面会上干起了他的老本行,担当了主持的角色。在《银色年华》中,他出演一名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班主任老师安然。在这部由10个故事组成的电视剧中,程前饰演的老师是唯一一个贯穿始终、占据重大戏分的角色。刚完成电影《无极》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题材的电视剧《大上海风云》的程前,对这部刚拍完两场的青春时装剧也是充满期待:“这部戏题材不错,蛮有吸引力的。”

  在媒体见面会上,程前发挥他的主持特长,妙语连珠,甚至用现学的一句韩语对张娜拉说话,还教大家韩语中张娜拉名字的发音。演戏已经占据目前生活主要方面的程前笑称不会放弃主持行当:“演戏和主持我都很喜欢,味道是不一样的。”

  (晓健/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