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回归经典 再做凡人英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33 新京报
 
成龙回归经典再做凡人英雄(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映礼“全家福”:成龙(前排中间)、谢霆锋(前排左二)、吴彦祖(前排右二)、陈木胜(前排左一)、安志杰(前排右一)、孙淳(后排左一)、蔡卓妍(后排左二)、杨采妮(后排左三)。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赵亢

成龙回归经典再做凡人英雄(组图)
首映礼上,成龙还接过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成龙回归经典再做凡人英雄(组图)
复出之后的杨采妮,清丽不改。

成龙回归经典再做凡人英雄(组图)
对霆锋来说,除了成龙的功夫,其他的他都能学。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第一次下跪、第一次流泪、第一次醉酒街头……我把这么多第一次都献给你们,来看《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警察故事》
吧!”昨天下午,由成龙领衔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陈木胜和杨采妮、谢霆锋吴彦祖蔡卓妍等一班男女演员悉数出席。首映式上彼此谈论最多的是成龙在这部电影中向“港片”的回归,从一个哄西方观众开心的“孤胆超人”变回有血有肉的“凡人英雄”。

  悲情人物挑战“大哥”演技

  风行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电影《警察故事》系列是成龙在香港打造的经典之一,1996年拍完《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后成龙就转赴好莱坞发展。七年之后,《新警察故事》成为他回归香港影坛的第一部作品。陈木胜导演宣称:“我不仅要展示成龙的功夫,更要挑战他的演技。”

  在《新警察故事》中,观众将看不到以往的“超级英雄”的形象,反而会目睹成龙下跪、流泪、醉酒街头的颓废表现,对此成龙表示:“过去你们太专注于我的动作了,这部戏我要告诉大家,导演只需要喊一二三,成龙的眼泪马上下来。”

  成龙“挤”掉张学友

  《新警察故事》的剧本是陈木胜导演多年的创作心血,原本属意“歌神”张学友扮演香港警队活传奇“荣”,但是学友却因唱片宣传档期不合,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而此时回到香港苦寻好题材的成龙却一眼相中这个剧本,随后和陈木胜一拍即合。

  成龙表示:“在美国拍电影给我‘成功感’,却找不到‘优越感’,兜了一圈回到香港,我才发现原来还是做香港警察最打动我,这些年很多人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再续你的经典系列,《新警察故事》可以成为开始的标志。”

  400拷贝超《十面埋伏》

  《新警察故事》将于9月24日在全国同步上映,之前的几场媒体放映可谓好评如潮,甚至有影评人预言,它“将超过《无间道》,成为香港10年来最好的电影,也是成龙挑战自己的巅峰之作”。来自发行方保利博纳的消息称,全国各地院线对于该片的预订拷贝数量已经超过400,超过了在暑期档上映的《十面埋伏》,虽然前有《哈利.波特3》,后有《2046》,但是发行方预测《新警察故事》的国内票房有望超过1亿元人民币。

  “大哥”访谈

  成龙:功夫喜剧不会过时

  新京报:有人认为在电影圈里有两个成龙,一个属于好莱坞,一个属于香港,你怎么看?

  成龙:去美国拍电影不光是为了钱,因为那里是世界电影的中心,一个华人演员可以成为好莱坞的明星,这让我拥有“成功感”,但是在那里我拍不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就是说没有“优越感”,只有在香港,我才可能找到能够揣摩内心的角色,于是我拍《玻璃樽》、《特务迷城》、《我是谁》这些在外国没有的东西,所以以后我希望“属于香港的成龙”可以多一点出现,因为那个才是真正的成龙。

  新京报:最近在好莱坞拍摄的几部电影票房都很一般,是不是在那里的发展遇到了瓶颈?

  成龙:以前在好莱坞是我去争取角色,现在是他们请我,情况根本不同了。但是在好莱坞拍片,一边在那些电影中慢慢失去自我,一边寻找不到合适的剧本,我接下来的工作除了《尖峰时刻3》是必须拍的,其他的都推了,他们让我演一个警察保护7个小孩子的故事,要翻拍《警察故事》,我完全没有兴趣。我现在想的是,在好莱坞拍片,就一定要把中国的文化融入其中。

  新京报:于是你回到香港,重新当上了“警察”。

  成龙:回到香港,我在想自己不能再演《蛇行刁手》那样滑稽的人物,不愿拍黑社会题材,也不可能像李连杰那样一会儿当好人,一会儿当坏人,我只能演正义使者,所以我选择了陈木胜的电影,继续做警察,像当年的《醉拳》系列、《A计划》系列和《飞鹰计划》系列,只要时机得当,都可以接着拍。

  新京报:您觉得“功夫喜剧”有没有过时的嫌疑?

  成龙:绝对与过时没有关系,就好像功夫片和喜剧片不会过时一样。张艺谋《英雄》和《十面埋伏》为什么可以成功?他是在用心拍。所以功夫喜剧就看你怎么拍了,所有想投机的人会失败。

  新京报:在发布会上你讲到在《新警察故事》中奉献出许多自己的第一次,能否具体解释一下?

  成龙:很多人一说到成龙,就是他的功夫,其实拍了这么多年戏,功夫每天都练,打出来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演技却是在一部一部影片的积累中获得提高,在片场,阿Sa(蔡卓妍)每天都是叽叽喳喳笑个不停,可导演却要求我哭,于是喊一二三我立刻落泪,这是以往在我的影片中没有的。我非常感谢剧组中间这些年轻人,红花需要绿叶配,他们都是最好的绿叶,没有他们,我的情感一定爆发不出来。

  向“大哥”看齐

  谢霆锋:跟成龙学做“大哥”

  新京报:在影片中你完成了一组颇具难度的特技镜头,是不是受了成龙大哥的影响?

  谢霆锋:其实我拍戏一向都是主张亲历亲为,毕竟观众买票到戏院不是为了看替身演员,不管是谢霆锋也好,成龙也好,李小龙也好,都希望看到他们真实地付出,所以坚持不用替身,是为了对得起观众。

  新京报:那这次跟成龙合作,应该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谢霆锋: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被尊称为“大哥”,在镜头内外,他不仅仅是戏演的好,更重要是怎么照顾人,有一次我看到他亲自扫地,就问他有这个必要吗?“大哥”告诉我,以后你也要这样做,要爱护这个圈子。

  新京报:这次你的角色感觉和以往有所不同,是不是有意寻求突破?

  谢霆锋:这次出演我和导演在片场有很多讨论,以往演出的角色大都是带有叛逆性格的新新人类,这一次则是一个充满阳光动感,懂得责任的年轻人,我觉得这对于我确实是具有突破性的角色。

  杨采妮:大哥落泪让我感动

  新京报:这次你在影片中扮演“龙女郎”的角色,有没有参照以往前辈的经验?

  杨采妮:我是伴随《警察故事》系列成长起来的,当年在影片中扮演女主角的张曼玉林青霞都是我的偶像。但是我发现她们都会受伤,不管会不会打,于是我很担心,当导演告诉我这个人物的难度在于内心戏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新京报:在片中你和大哥有很多对手戏。

  杨采妮:他的演技真的太棒了,每次说哭就哭。一个大男人,不是流血,而是流泪,只要是真的,女人一定很感动。

  新京报:这些年在商海中的拼搏对于你现在的工作会不会有帮助?

  杨采妮:会的。因为我当初进入社会就是去拍戏。没有干过别的,不了解其他行业的辛苦,直到我打理自己的公司,我才明白原来做演员真的很幸福。

  新京报:重回影视圈,你给接下来的道路是如何规划的?

  杨采妮:我不想看得太远,我一边读书,念法律,一边拍戏。我会认真地挑剧本,至于将来顺其自然吧。

  《警察故事》历代纪

  1 警察故事(1985)

  导演:成龙

  龙女郎:林青霞、张曼玉

  当年香港票房排名:第三

  2 警察故事II(1988)

  导演:成龙

  龙女郎:张曼玉

  当年香港票房排名:第二

  3 警察故事III:超级警察(1992)

  导演:唐季礼

  龙女郎:张曼玉、杨紫琼

  当年香港票房排名:第十

  4 警察故事IV:简单任务

  导演:唐季礼

  龙女郎:吴辰君

  当年香港票房排名:第一

  5 新警察故事(2004)

  导演:陈木胜

  龙女郎:杨采妮

  票房: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文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新警察故事》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