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大剧院是由方变圆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42 新京报
  中国建筑艺术双年展论坛上,国家大剧院设计师安德鲁透露:
国家大剧院是由方变圆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蛋形”国家大剧院夕阳下格外壮观。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与周边方形建筑不同的新奇外形是设计师“因地制宜”、“由方改圆”的结果。

  本报讯 (记者周文翰)

  昨日上午,国家大剧院的法国设计师安德鲁出席了首届中国建筑艺术双年展“技术革新与建筑革命论坛”。安德鲁主讲的是科技对于建筑的影响,并透露和不少国家大剧院设计过程不为人知的细节。

  国家大剧院地点后退70米才由方变圆

  虽然安德鲁主讲的是科技对于建筑的影响,不过会后的提问集中到国家大剧院的设计上,他透露,国家大剧院的建筑地点曾经从长安街后退了70米。

  他参加国家大剧院竞赛的时候,第一轮提交的方案并不是现在的圆形方案,在竞标的期间调整为圆形方案他说主要原因“是在地方上发生了变化,我在新的地点上没有办法实行我原定方形的建筑概念”。针对关于国家大剧院的各种争议,安德鲁认为原因之一是各种传言太多,“我们总是能够得到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总而言之这种消息是铺天盖地,说什么的都有,比如有人说我们的建筑怎么样,各种各样的故事,但是我不知道这种东西到底是谁先说出来的”。

  “我从没装作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当有一个中国建筑师怎么把设计和中国的民族文化融合时,他解释说自己到任何一个国家,在工作的时候,我都会注意在我周围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还要留心这个国家的文化,但是他强调“有一点我的态度也很明确,我绝对不会在不了解这个国家的传统文化的情况下,去装作了解这个国家的传统文化。我不会说仅仅注重于形式,比如说像云一样的屋顶的设计,它们可能会产生的原因是隔离开的,也就是说创造出的东西不能应用。我知道你可能也能够想得到,我估计你是认为我不太了解中国的文化,但是我也确实要说我确实对中国的文化也不是很了解,但是在这同时我始终非常留心我周围的人和事物,看看他们是怎么样微笑、怎么样的走路等等,有了这些,即便我没有刻意地去学习中国的文化,但是中国的文化已经渗透到我的建筑里去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