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鸳鸯蝴蝶”当家花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41 新京报
孙俪:“鸳鸯蝴蝶”当家花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已经成为“新鸳鸯蝴蝶派”当家花旦的孙俪最令人着迷的便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

  美“俪”档案

  生日:1982年9月26日 星座:天秤座

  血型:O型身高:165cm

  籍贯:上海生肖:狗

  口头禅:还好绰号:小荔枝、孙大腕、孙美丽

  爱好:跳舞、摄影 最喜欢的动物:狗

  最爱吃的食物:比萨

  上周,《红粉世家》正式登陆央视,孙俪、佟大为这对荧屏情侣继《玉观音》之后的再度联手,成为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看点之一。从新鸳鸯蝴蝶派的领军人物海岩回到“鸳鸯蝴蝶派”大师张恨水那里,孙俪依然在演绎着一个个爱情悲剧。从安心到桃枝,从一个学习舞蹈的平凡女孩儿,到现在海润影视的当家花旦,孙俪,无疑是一个幸运的人。她也终于面对记者,笑言:“出演《红粉世家》,我没有任何压力”。

  走出“玉观音”光环

  “孙俪火了”,这是海岩在《玉观音》开播后说过的一句话。没错,一部《玉观音》让我们记住了孙俪,一时间,这个年仅19岁的上海女孩儿成为亿万观众心目中的“安心”,“安心”也成了孙俪的另一个名字,虽然有批评说孙俪年纪太小,形象过于清纯,并不像剧中已经“有了孩子的妈妈”但是,不可否认,她在《玉观音》中的完美表现使得她成为海岩小说读者心中最受欢迎的“安心”。

  和所有从“海岩剧”走出来的女主角一样,《玉观音》使孙俪从灰姑娘变成穿水晶鞋的公主。当时,为了塑造安心这个形象,在北京只认识一条街的孙俪,手里拿着北京地图,满大街的找妇产医院,她要去感受一下妈妈们在得到小宝宝后的喜悦。为了塑造安心这个形象,孙俪还时常光顾家具城,去观察那里的营业员是如何工作的,去听他们对产品的介绍。

  “安心”成功了,然而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塑造一个让观众印象太深刻的角色,往往也会给自己以后的表演带来一些限制,在接下来的《大染坊》、《一只绣花鞋》以及《一米阳光》中,孙俪在努力尝试打破“安心”给她带来的光环,她换了妆容,变了身份,但无论饰演怎样背景、怎样性情下的女人,她都脱不了一个“纯”字。即使是《大染坊》里美艳光彩的风尘女子,也同样遮掩不了孙俪身上玉女般清纯明亮的气质。《一米阳光》是个有些争议的电视剧,然而,谁都无法否认,在这部片子里,孙俪的表演成熟了,她不动声色地演出了里面的两个女人,无论是内敛的川夏、还是外放的爱源,孙俪,正在走出“安心”的光环。

  从“安心”到“桃枝”

  《红粉世家》是孙俪最近最受关注的片子,不仅因为这部电视剧本身,也更因为她与佟大为将再次带给我们传奇般的爱情。只是,这次,他们两个好像换了个位置,用孙俪自己的话说,就是“《玉观音》中他追我,《红粉世家》里我追他”,《红粉世家》中,他们的爱情故事仍旧催人泪下,两个人一见钟情。因为有创下收视纪录的《金粉世家》的这枚“珠玉”在前,对于这部同样出自“鸳鸯蝴蝶派”大师张恨水之手的《红粉世家》被寄予了厚望。“代替”陈坤、董洁这对金童玉女组合的佟大为、孙俪已经是二度合作,默契指数自然毋庸置疑,相信继《玉观音》后,他们倾情演绎起这段发生在秦淮河畔缠绵悱恻的爱情自然也是轻车熟路。

  接拍《红粉世家》,孙俪从未把《金粉世家》当做自己拍戏时的压力,在《红粉世家》中,她所饰演的桃枝是一个极具牺牲精神、近乎完美的女性,“她敢爱敢恨,甚至可以为爱牺牲生命。”在孙俪看来,桃枝是个太傻的女孩,傻得可爱,傻得让人不由自主地从心底怜惜她,同情她。

  “桃枝和以前演过的角色最大的不同就是虽然她生活得很苦,但是也曾经拥有不少幸福快乐的时光,演起来不用总那么压抑。”孙俪说这是一个很有献身精神的女孩,她确信大家看了《红粉世家》一定会喜欢上桃枝的。

  现在已经是海润当家花旦的孙俪,近期又接下了两部大戏。一部是与当红偶像小生陈坤合演的36集大型浪漫爱情剧《风雨西关》,另一部则是和金马影帝刘烨合作出演的《马店》。不知道是不是孙俪的长相很符合上世纪30年代的审美标准,她似乎和民国戏特别有缘,先有《大染坊》、《红粉世家》,接下来即将开拍的新戏《风雨西关》同样也是那个年代的“五味杂谈”。不管怎样我们可以期许的是孙俪会将那些鸳鸯蝴蝶的爱恨进行到底……

  “俪”体声

  孙俪:太戏剧性的爱情让人感觉不真实

  新京报:《红粉世家》马上就要播出了,我们先来谈谈你的这部戏吧,在这部戏里,你演一个叫做桃枝的歌女,是一个敢爱敢恨个性鲜明的女子,你自己是怎么看这个角色的?

  孙俪:桃枝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女性。她在戏中就是在不断不断地付出,为了爱情付出,直到最后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在演这个角色之前,我可以说是做了很充分的考虑和准备,直到我自己觉得我可以接受这个人物,我才去演。

  新京报:和你以往塑造的角色相比,桃枝最大的特点在哪?

  孙俪:我觉得我演的角色是没有一个重样的,至于这个人物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她可以让我展现自己的特长,就是跳舞,我还是第一次在自己演的戏里面跳舞。

  新京报:在这部戏中,你再次跟佟大为合作,而且还是出演一对“生死恋人”,这次合作有什么感觉?

  孙俪:提起跟佟的合作,还有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就是《玉观音》里拍到最后,最后有一集是说我送给他一个玉佩,结果正好在《红粉》里最后也有一个情节是送玉佩,真是很巧。在表演方面,我觉得这里面我们的合作更加默契了。

  新京报:那你眼中的佟大为是怎样的?

  孙俪:很男人气,很腼腆。(就这些吗?)想不出来了,感觉作为一个男人来讲,他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无论待人还是处世。

  新京报:在生活中,你的性格是怎样的?

  孙俪:爱憎分明,我个性比较直,不懂得迂回,所以可能经常会得罪人。

  新京报:爱憎分明,我感觉桃枝也是个敢爱敢恨的女子,你跟这个角色在这点上很相似嘛?

  孙俪:这个角色是女追男,但是我肯定不会,我与这个角色在性格上差距还是很大的。对待感情,我是个比较含蓄的人。

  新京报:那你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孙俪:一种平淡生活,真实一点的爱情。因为我本人相信那种慢慢培养出来的感情,我觉得这才是真的。

  新京报:理想中的男人呢?

  孙俪:一个含蓄的男人。

  新京报:你难道一点都不憧憬那些你在电视剧中所演出的爱情吗?

  孙俪:不,因为那些只有在戏剧中才能出现,太戏剧性的爱情都让人感觉不真实。

  新京报:听说你很喜欢逛街?

  孙俪:虽然做了演员,我感觉属于自己的时间还是较多的,如果感觉到情绪不好,不适合工作,我就会自动放自己的假。

  新京报:所以感觉你是个很会生活的人。

  孙俪:嗯,没错。平时我也很喜欢喝茶,菊花茶和普洱茶最喜欢。拍《玉观音》和《一米阳光》都是在云南,从那时候起喜欢上了普洱茶,还有云南特有的一种糯米香茶,我也非常喜欢。

  “俪俪”在目
孙俪:“鸳鸯蝴蝶”当家花旦(组图)
《玉观音》中的安心使孙俪一举成名。

孙俪:“鸳鸯蝴蝶”当家花旦(组图)
在《一米阳光》中,孙俪首次尝试偶像剧中的阳光女孩形象。

孙俪:“鸳鸯蝴蝶”当家花旦(组图)
《红粉世家》是孙俪近期最值得期待的作品。

  封神陪审团

  何润东:

  相恋在《玉观音》《一米阳光》

  跟孙俪的合作,一直都很默契,孙俪的性格是可以用‘谨慎’来形容,她每次看剧本的时候都会非常认真,看完以后会拼命和导演讨论剧本,讨论到最后导演都会很害怕她。

  孙俪则评价何润东“他是个很外向、很开朗的大男孩,而且很好学,会在拍戏间隙自学日语,还向摄影师学习摄影。他有很多怪异想法,特别是摄影方面,他为我拍的照片,很不一般,我很喜欢。“

  佟大为:

  相恋在《玉观音》《红粉世家》

  孙俪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儿,从《玉观音》到《红粉世家》,感觉孙俪进步很大。

  孙俪则评价佟大为是个“比较内向、内敛”的男孩。“拍摄《红粉世家》期间,正逢我生日,他表面上没有表示什么,却在当天拍摄完毕上车时,让助理悄悄送来一件红色小衣服,祝我生日快乐,我感觉很惊喜。”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雷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