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剧组召开发布会高调声明是误伤 称王伯昭在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3:00 新闻晨报

  18日晚,正在北京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小鱼儿与花无缺》突然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剧中饰演江别鹤的演员王伯昭向媒体透露,两名男主角张卫健和谢霆锋,在拍摄当晚一场小鱼儿鞭打江别鹤的戏时假戏真做,将自己殴打致伤。目前,王已离开拍摄地。昨天下午,剧组方面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此事属于误伤。而王晶、张卫健和制片主任方面则齐指王伯昭有意自我炒作。王伯昭本人则对此表示了极大的愤慨。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小鱼儿与花无缺》制作方东方慈文机构负责人铁佛,他表示剧组方面刚刚召集部分媒体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就张卫健和谢霆锋两人殴打王伯昭一事发布了官方声明。投资方代表、导演王晶和制片主任共同出席了会议。王晶导演特地带来了事件发生当天所拍摄的一盘录像带,他想借此说明两个问题:第一,王伯昭被打的情况并没有他向媒体描述得那么夸张;第二,演员们在拍戏时都相当投入,就连谢霆锋都不免被张卫健真材实料的耳光扇得满面通红。王晶表示,自己拍了20多年电影,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王伯昭的病情绝对不会是这场戏导致的,如果他想借这次事件来炒作自己,那就太没有道德了。

  王晶在发布会上说:“王伯昭在剧中所演的江别鹤是张卫健所饰小鱼儿的杀父仇人。为了减少打戏的成分,我们临时修改了剧本,把他从活人变成死人,此前也和王伯昭沟通过。当天的那场戏,是表现小鱼儿得到江别鹤尸体后鞭尸泄愤的,拍摄之前已经为王伯昭进行了相应的保护措施,但是脸上是不可能保护到的。但是他在被打的时候居然不知道侧脸而硬挺,实在奇怪。”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张卫健的亲弟弟、经纪人张卫彝的电话。对方在事发后很快就接到了香港记者的通知,在和晨报记者通话之前,他刚刚联系过王晶及张卫健。他说:“卫健现在心情很好,不要担心,这两天他的拍摄工作也很正常。”随后他表达了对王伯昭的不满:“事实根本没有他说的那么严重。卫健拍戏向来认真,事发后他也对我说,可能没想到当时自己太投入而用了那么大力,也向对方表示了歉意,没想到王伯昭竟然把事情夸大到了这个程度。”不过,张卫彝还是明确地表达了“以和为贵”的想法,他说:“大家都是来拍戏的,都想把戏拍好,也想赚到钱。他和王伯昭无冤无仇为什么要打他?更不要说是像有的报纸上说的,打得满身都是血了。”最后,他很无奈地告诉记者:“王伯昭想利用这件事来炒作,那就让他炒,但是如果他真的要扯上警察什么的话,那么我们保留采取法律手段来应对的权利。”

  制片主任陈先生和记者说起这事显得十分愤慨:“小题大做,他王伯昭现在根本什么事都没有。”他告诉记者,事发当晚王伯昭就打了110,当地杨宋镇派出所立即出警,但一看到是拍戏,询问之后便离开了。而王伯昭此后又打了北京市的110,警方仍然因为是拍戏而没有处理。19日凌晨2时30分拍摄完成后,王提出要住院,但经医生检查之后未予采纳。3时30分左右,王伯昭便与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分别开车返回北京。在场的港方制片还善意提醒:“王伯昭腿有点肿,叫他别自己开车了。”但是王并没有听从,谁知后来竟闹出这么大的风波。陈主任最后对记者说:“他就是想自己炒作,细节我也不想说太多了,是非自会有公论的。”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也与王伯昭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了发布会的全程录像,同时怒斥张卫健和谢霆锋两人所作所为是“黑社会行径”,“要借拍戏的机会打了你也让你有苦说不出来。”他说:“他们在狡辩,而且是自相矛盾的。现场有四台摄像机,能拍到我被打镜头的片断全部被剪掉了,而我被打时不动是为了配合剧情和张卫健的要求。他们所提供的护具也并不能给我提供足够的保护,是最简单的那一种,至今我还放在我的车里。”

  王伯昭告诉记者,医院检查的结果他有尿血的症状,左肾挫伤,暂时采取保守治疗,不会开刀。而他被打当晚两次到怀柔第一医院就诊时,分别得到了该院五官科、外科医生的“病假三天”的假条。

  同时他还对王晶“我们已经给他付过医疗费了”的言论非常不满:“他们是在让我签下了3000元的欠条后才给了我这笔钱的。”最后王伯昭表示:“杨宋镇派出所已经给我电话说他们已经进入了采证阶段,但是我还没作出要把他们送上法庭的行动,这要取决于他们的态度。如果在合同到期前我能出院,我会认真把戏拍完;如果我在合同到期后出院,他们能善意地邀请我留下,我也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晨报记者曾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小鱼儿与花无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