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今年将达10亿 好莱坞影片进帐最多 (2004-09-21 10:55:0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6 新华网
中国电影票房今年将达10亿好莱坞影片进帐最多(2004-09-2110:55:0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银川9月21电(记者黄会清)来自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消息,截止目前,中国的电影票房已基本与去年全年持平,达到9亿多元,剩下的三个月里,还将有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和周星驰的《功夫》等影片上映,又有贺岁黄金档期,突破10亿票房基本已成定局。

  据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冬介绍,前年全国票房8亿,去年9亿,今年10亿,我国票房收入正呈现一个稳中有升的势头,这得益于越来越宽松的市场环境和正在逐步推进的电影改革。目前民营影视投拍的电影票房已经迅猛增长,今年上半年生产的106部电影中,国有企业投资比例已降至50%以下,民营企业投资空前活跃。而今年初,国家广电总局颁布和实施了旨在推进电影产业化的4份文件,主要内容包括下放剧本审批权限、减少中外合拍片的限制、允许外资控股电影院、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电影产业等等。在市场化的政策导向下,中国电影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开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聚力量。

  分析今年的票房收入,主要来自两大块,进口大片、港台片和国产大片。目前进帐最多的还是进口好莱坞影片,港台片在国内市场轻轻松松拿到2亿多票房,张艺谋的一个《十面埋伏》就进帐1.5亿元。多数国产影片的现状仍然惨淡经营,仅有几千万元。

  中国影协主席吴贻弓说:现在民营影视企业异军突起,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这是好现象,但是离解放影视生产力还有很大差距,中国过去的电影票房曾达到20多亿元,现在是滑落谷底后再次爬坡,我们期待中国电影的春天早日来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