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四姐妹再兴越剧 七十年情怀不减齐聚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2:49 新闻晚报

  57年前的上海滩,一出《山河恋》让十个女孩子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越剧十姐妹”,跨入新世纪的今天,她们对于越剧艺术的炽热之心常青,十姐妹中的四位: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齐聚舞台,指导弟子演出《一代风华》四位艺术家舞台生活七十周年庆活动。

  这次纪念演出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逸夫舞台举办4台专场演出和2场四位艺术家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流派综合演唱会。四个流派,同台献艺,百花齐放,盛况空前。每位老艺术家的专场,都各具特色。

  袁雪芬专场:今天她写戏

  既有像《祥林嫂》这样的袁雪芬越剧改革历程各个时期代表作,也有众多是袁派形成、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剧目如《明月重圆夜》、《梁祝·读祭文·哭灵》等。专场中还将演唱袁雪芬为从艺七十年创作的《感怀》,并有数位初次在沪上露面的袁派新人。

  范瑞娟专场:男小生顶大梁

  不仅有范瑞娟擅长的书生戏如《梁山伯与祝英台》、《李娃传》,童生戏如《宝莲灯·华山寻母》,宫闱戏《打金枝》,更有《祥林嫂》等现代戏,其中一些剧目已经绝响舞台多年。该专场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展示男小生的艺术魅力,尾声中《巾帼须眉别有姿》就将范瑞娟一手培养的史济华、张伟忠等男小生推上了前台。

  傅全香专场:弟子重聚首

  傅派的“花腔女高音”唱腔独具艺术魅力。《梁山伯与祝英台》、《李娃传》、《孔雀东南飞》三出傅派代表作是专场的核心部分。久别舞台的傅派弟子如胡佩娣、何英、陈岚、颜佳等这次重聚恩师门下,是该专场的一大特点。

  徐玉兰专场:绝响今重现

  徐派形成过程中各个时期许多代表剧目,如今依旧在舞台上被频繁演绎,如《红楼梦》、《追鱼》、《西厢记》、《春香传》等,这次当然会展现在观众面前,但像《北地王》、《浮生六记》、《关汉卿》等绝响舞台多年的剧目这次也将亮相。作者: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