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高群书着手拍《十面埋伏》韩星崔岷植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6:05 北京晚报

  《征服》导演高群书将拍摄电影版《一场风花雪夜的事》,并计划打造海岩系列电影的报道日前见诸报端,报道称高群书将为海岩的文学地位进行“辩护”。高群书导演向记者证实这种说法,不过他表示,海岩系列电影能不能顺利拍摄,目前正在与海岩进行研究,眼下自己的当务之急是拍摄张平版《十面埋伏》。

  关于张平版《十面埋伏》,高群书表示因为在片名上与张艺谋版有冲突,现在正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解决,但剧本已在进行最后的校定,一切顺利《十面埋伏》将会在明年春天开机。惟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当初已答应出演的港星吴震宇可能最终无法成行,不过韩星崔岷植的加盟给了他打造这部“硬版电影”的信心。“《十面埋伏》应该是一部很男人,很硬朗的电影,崔岷植在韩国以饰演内心丰富的硬汉著称,他的经纪公司对他到中国拍戏非常支持,我们正在联系黄秋生接替吴震宇。”高群书称《十面埋伏》请香港演员加盟的初衷不会改变,因为在改编剧本的时候,已为港星加盟做出了适当的故事调整,全片初定到海南拍摄,很大程度也是为港星提供“方便”。

  谈到拍摄海岩系列电影,高群书说《十面埋伏》暂不会为海岩电影让路,海岩电影该如何拍,需从长计议。他说,因为海岩小说中关于成长和青春残酷的内涵,很合乎自己的趣味;另一方面,自己拍了很多年的警匪题材剧,有一些心得,在与海岩的碰撞中,对共同挖掘这类题材中的人文精神有共识。“如果说过去拍摄的海岩电视剧是小提琴版的,那么我要作的海岩戏就是摇滚版。”

  高群书认为,人们过去将海岩定位为一个言情小说作者,地位与琼瑶混同,是大错特错。海岩电视剧流行和造星术的极大成功,又使知识界逆反地加深了这种印象,而海岩作为一个社会观察者的身份却被忽视。“我从来都觉得海岩不是一个浪漫的人。”高群书的这种观点,与人们对海岩的理解大相径庭,他认为海岩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文学家,他的高度商业的创作背后,是以他丰富的阅历为参照,一点没有丢掉对世界的质朴观察,或者说他总在寻求人对不能抗拒的社会变化的质朴回归。“浪漫”、“偶像”这种被海岩拿来当载体,表达世界观的东西,最终被误读,以偏概全的当做了“海岩作品”的全部,非常可惜。

  “许多人认为海岩电视剧能让观众流泪,是他的最高境界,但仅仅如此,就太低估了海岩作品的价值,海岩骨子里的悲悯其实非常有力量,但他又试图冲破这种悲悯,这是他的矛盾,也是他的价值。我拍摄海岩电影,希望强化它存在但过去有意无意地被忽视的命运感,这是一个很难度的过程,但这种想法很刺激。”高群书说,拍海岩电影,海岩表示,会放手让他创作。

  其实,高群书喜欢干净的故事冲突和直接的心灵震动,最终海岩电影不会偏离这个路数。高群书此前创作的电视剧《命案十三宗》和《征服》都是这类型的片子,他被媒体称为“古龙派”,他的另类视角总能产生奇妙的商业效应。对发行商来说,高群书是目前国内电视界最具商业价值的电视剧导演之一,而他一贯的低调似乎又使他在圈内多少有些神秘。“一出手,就要制敌。”高群书希望自己拍摄的电影,以一种很“古龙”的方式与观众见面,不论是《十面埋伏》还是《一场风花雪夜的事》,都能瞬间“打败”观众。

  “我明年主要任务是拍电影,除了我过去喜欢的一些手法,让电影充满人情味,也是今后一个重要想法,现在的商业片,太过于形式化,而忽视了中国人最看重,或者说最主流的一种情绪———人情味,我拍片想加强这方面的考虑,友情、爱情都是人情,但国产的商业电影在这方面做的不够。”吴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