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2046》大乱阵脚 正版音像碟要和电影抢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3:35 北京晨报

  《2046》注定是一部不平凡的电影。影片已经敲定9月26日北京的首映活动,除了明星到场外,北京首映并不放映影片,观众还是要耐心等到9月28日。就在该片如火如荼大做宣传之时,记者昨天偶获惊人消息:《2046》音像制品很可能在电影上映3天后的10月1日发行!比起以往大片遭遇盗版、票房遭受打击相比,正版碟也成了电影的票房毒药。此做法严重违反了《北京宣言》中规定的映后15日才可以出音像制品的规定,电影票房将惨遭“追杀”。就此事,记者分别采访了《2046》出品方泽东公司和飞仕影音以及影院方面。

  音像方:我们是按合同办事

  购买了《2046》音像版权的“飞仕”告诉记者,《2046》影碟将于10月1日正式上市,的确与今年初全国34家院线共同正式签署的《北京宣言》相违背。《宣言》规定,影像制品一旦提前上市,院线公司将通知影院立即停止放映该影片。飞仕表示非常了解这一宣言,但为何明知故犯地违规?飞仕的解释是:“我们跟《2046》的版权方早在去年就签订了合同,合同中约定,音像制品可以在影片内地院线首映3天后上市,我们完全是按合同办事。”

  出品方:准备变更合同

  而《2046》出品方泽东公司的经理彭绮华小姐则表示,目前正在与飞仕协商变更合同,她告诉记者:“《北京宣言》是今年签订的,我们去年就跟飞仕签了音像版权合同,那时还没有《北京宣言》。其实我们也不希望影碟那么早就出来,毕竟《2046》的许多特效只有电影院大银幕才能看出效果。我现在正在让律师跟飞仕商量修改合同,他们也表示理解和支持,我想音像制品不会像他们说的10月1日就出来,应该是15天后。”

  院线方:自有惩戒办法

  “违规”行为对票房影响最大,影院方面上海联合院线的吴经理表示:“我从非正规渠道听说了这个消息。如果违规真成了事实,撤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影片本身没什么问题,我们会采取从票房里扣除百分之五分账比例的办法处理这件事。”至于这百分之五的比例是全国院线的统一行动还是单上海一家,吴经理表示,《2046》出品方里也有上影集团,上海联合院线跟上影集团是“一家人”,联合院线单独跟上影集团有扣除分账比例的约定,他们内部也会协调这件事。不过,吴经理也表示,如果全国影院都极力声讨此事,他们也可能随着形式发展调整自己的惩戒办法。

  看来,《2046》正版影碟何时上映并不是飞仕一厢情愿就能定夺的事情,到底是否10月1日出影碟还悬而未决。不过,就记者看片后体会,这部电影画面特效的瑰丽和奇幻不输于《指环王》,带着期盼和欣喜奔赴影院,黑暗中静静欣赏最彻底、最浪漫的爱情故事的感触也决不是坐在家里看电视可比。北京首映晚会将在9月26日晚上8点拉开帷幕,王家卫将携梁朝伟刘嘉玲、张震、董洁以及上映首映没有亮相的章子怡登场。即日起,在华星国际影城、新世纪影城、时代电影广场电影院预购两张电影票的观众,将免费获赠9月26日晚会门票一张,共送出200张门票。特派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