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烨章子怡获奖 班主任常莉回忆当年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4:37 北京青年报

  

刘烨章子怡获奖班主任常莉回忆当年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班出双奖 星妈有预感

  上周日晚上,刘烨章子怡捧得今年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有意思的是,两个人是同班同学,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班。这个班因为出了章子怡、袁泉、梅婷和金马影帝影后刘烨、秦海璐而被称为“明星班”,班主任常莉被爱称为“星妈”。自己一班的两个学生在同一届金鸡奖上包揽最佳男女主角,常莉心情格外好,她在电话中跟记者说:“今天下午还有人跟我说‘等着吧,晚上肯定就该有人采访你了’,你是第一个!”

  “你说这是不是太巧了,昨天领奖的时候章子怡正在美国拍斯皮尔伯格的《艺妓回忆录》,一个日本人的故事让咱们三个中国演员演,刘烨被梅丽尔.斯特里普选中合作演电影,马上也要去美国,他们俩就跟商量好了似的!”聊到那天颁奖的直播,常莉说,“有他们俩的地方我都看了,刘烨那个大哑巴嗓子。”对于爱徒的成功,常莉并不意外:“大红大紫是循序渐进的,他们自己下了很大的功夫。别人看他们多么风光啊,可是自己心里痛苦的时候谁知道呢?”

  “只要经过正规到位的训练,成功有必然性。”回忆章子怡在学校的表现,常莉笑着讲起她表演小品作业的事,“有一次在我的课上交作业,章子怡表演《骑马下海的人》里的一段,拿着脸盆、面粉表演和面,和得特别是那么回事。我还在全班表扬了她,‘章子怡你这面活得挺不错’。她说‘我买了二斤面,在家让我妈教我来着!’后来在《我的父亲母亲》里章子怡正好把和面的本事给用上了。常莉说,看着章子怡的小手在盆里上下翻飞,心想她二斤面的功夫没白下。

  “刘烨、章子怡他们付出了很多,我看了《十面埋伏》拍摄过程的纪录片,章子怡跟男孩子对打抡刀,刀的速度那么快,只要听到她惨叫一声,那准是对方的刀抡到她身上了。”常莉最理解学生的不易,“他们可不是普通人想的那样演一部片子人就红了,都是经过很多困难,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1999年刘烨凭借在《那山那人那狗》的表演被提名金鸡奖

  最佳男配角,“我们学校对学生管得很严,不是名导演的戏不让学生接,因为《那山那人那狗》的导演是霍建起,才同意刘烨去的。”常莉说,让学生有个高起点对他们有好处,“那会儿几乎所有到班里挑男演员的导演,第一眼看上的都是刘烨,他就是特别。”刚演完《那山那人那狗》的刘烨回到学校,常莉看见他戴了副墨镜,“我问他戴墨镜干吗,他说‘不带不行,人家把我认出来怎么办?’”与金鸡擦肩而过让刘烨十分沮丧,常莉却没拿他的失意当回事,“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回来还得给我好好完成作业!”1999年,章子怡、袁泉、秦海璐已经小有名气,却没见班里男生有什么作为。在全班毕业的晚会上常莉说了一句话:“咱们班还得出‘星’,我有预感,这回是个男生。”刘烨成名的念头在常莉心中一闪,没过多久,刘烨果然越来越红。自己的学生频繁出“星”,常莉有自己的绝招,是绝招当然不能随便说,“不是舍不得,我这些点子说出来得罪人!”常莉说,96级的这些学生有个共同的优点———听话。“演员想成名,天生的才华和后天的机遇都不能缺。只有把自己准备好,打好基础,人等机会,机会来了才有可能成功。” 作者:姜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刘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