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推出全新专辑 大胆触及同性恋话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32 千龙新闻网
张惠妹推出全新专辑大胆触及同性恋话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新专辑《也许明天》封面

  在众人的期盼之下,张惠妹的全新个人专辑《也许明天》昨天在台湾推出。新专辑收录了包括《爱是唯一》、《也许明天》等10首新歌。记者昨日获悉,张惠妹的这张新专辑将于本月27日在祖国大陆发行。大陆的歌迷很快就可以感受张惠妹的动人歌声了!

  早在今年1月,张惠妹在与制作人聊天的时候,就不经意地透露出她内心的想法:“我这次很想要做一张概念纯粹的音乐专辑。”事实上,张惠妹在这张全新的专辑里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创作才华:主打歌《爱是唯一》正是出自她的手笔,而专辑的封面和《爱是唯一》MV中,张惠妹不再劲歌热舞,而是怀抱吉他作音乐才女状。由此可见,张惠妹在这张专辑里落足了功夫,决心向创作型歌手迈进。焦点歌曲《爱是唯一》

  创作经过:自弹自唱间不经意产生

  在专辑中最引人注目的绝对是张惠妹亲自创作的歌曲《爱是唯一》,这首歌以抒情摇滚为基调,却让人感受到音乐中所要透露的爱的温暖与感动。

  其实,张惠妹对于音乐上的创作一直没有间断,加入华纳音乐之后就曾经在《真实》专辑里以Katsu的名字创作了《感应》的歌词。这次《爱是唯一》的音乐创作发生在今年初,在张惠妹的家里,她当时的心情很沉淀,于是拿着吉他自弹自唱,不经意间却创作出了这首歌。当时她心中的念头,只是单纯的想创作一首即使跨越语言的界线,也能让所有的人感受到温暖与爱的音乐。《爱是唯一》音乐刚完成的时候,制作人徐光义将曲交给了创作人施立填词,本来是要再开会沟通音乐的想法,没想到施立在开会之前就先把词给填好了,而且歌词的内容与张惠妹所要表达的意思竟然不谋而合,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都非常惊讶,尤其是歌词中提到的:“爱是唯一的表情,也是存在的勇气”,更是让所有听到歌曲的人更加感动。

  MV曝光:意外引爆同性恋话题

  《爱是唯一》的MV曝光之后,旋即引起“抵制风波”之后的又一场风波。为了表现主题“爱是唯一”,张惠妹提议在MV中加入同性恋的爱情。MV中同性恋婚礼与接吻的画面,在同性恋圈内引起了强烈反响,MV曝光之后,唱片公司开始不断接到歌迷的电话。因此,最近有消息传出由于MV涉及敏感的同性恋问题会在大陆禁播。但是,负责张惠妹唱片大陆发行的天凯音像的陈小姐,昨日接受采访时对此事予以否定。陈小姐表示,她对此事并不知情,不过她强调,无论任何事都不会影响到专辑的发行。另外,陈小姐透露,这次张惠妹不会到大陆进行唱片宣传活动,整张专辑的宣传也会非常低调,她认为张惠妹的音乐非常有保障,不需要太多的宣传炒作。

  焦点歌曲 《火》

  绯闻男友王力宏拔刀相助

  众所周知,张惠妹与王力宏的绯闻从未间断过,不过两人一直矢口否认。尽管如此,这对好朋友一直是音乐上的好伙伴,在这张新专辑中,唱片公司就特别邀请王力宏制作歌曲;专辑中名为《火》的歌曲就是由王力宏作曲与制作的,词的部分则是由他们两人共同创作。为了这次的合作,王力宏费尽心思为张惠妹的音乐打造新的节奏。在这首《火》里,无法定义的新摇滚节奏让听过的人惊叹;在歌词的创作过程中,张惠妹与王力宏也经过了许多次的脑力激荡,反反复复修改了许多次;而在录音的过程中,这两个音乐上的好伙伴就如同经历了一场美丽的摇滚盛宴,直到录音完成,两人都还沉醉在很兴奋的气氛当中。

  作者:叶毅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