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专题 >正文

旅游卫视用节目回应乐队 对摇滚乐支持不会中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3 新京报

  本报讯 日前,参加贺兰山摇滚音乐节的主要乐队以及策划人黄燎原发表了他们致旅游卫视的公开声明,指出旅游卫视在9月12日的“卫视先锋”栏目中,有关“贺兰山·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大型摇滚音乐节的纪录片做了很多不符合实际的歪曲报道。对此,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旅游卫视副总编辑关正文,他表示旅游卫视会在9月21日9点钟的《环球流行报告》中对这次音乐节以及其引发的这次纷争做一次全面的报道,并作为旅游卫视对摇滚乐队声明的惟一回应,并且终于通过电话对这次节目的内容作出了介绍、表达了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

  旅游卫视有关负责人访谈

  谁更有理想、谁更有责任,应由观众和历史来评价

  新京报:《环球流行报告》节目要表达的意愿是接受摇滚乐队们的意见,还是对他们的批评做出反驳?

  关正文:我们会用真实的资料影像,大量地引述全国媒体对贺兰山音乐节的报道,尽量全面客观地对这次摇滚音乐节做回顾,以及这些摇滚乐队对我们《卫视先锋》栏目的表态。我们只是客观报道,没什么需要接受和反驳,观众们自己可以去做判断。

  新京报:那么您对他们的声明的基本态度是什么?

  关正文:首先我要强调,我个人和台里对中国摇滚乐本身充满感情,也充满善意,《卫视先锋》是目前国内惟一一个专门给中国摇滚乐开辟的电视栏目,我们所做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见。在节目报道上,我们一直坚持客观报道的原则,尊重本台记者看到的新闻现实,同时也尊重别人发言的权利。从这个纪录片上来说,我们所批评的不是整个中国摇滚乐界,只是个人乐队的局部基本事实,这些被批评的乐队将其放大,上升为旅游卫视和中国摇滚乐的矛盾,是不妥当的。另外,在这些摇滚乐队发表的声明中,并没能指出我们的具体失实之处,也没有提出对我们的要求或者回应,要求“旅游卫视道歉”云云只是个别乐队说出来的。

  新京报:如果说旅游卫视觉得贺兰山音乐节的报道并无失实,为何在9月18日下午重播的《卫视先锋》栏目中对该纪录片作了大幅的改动呢?

  关正文:每一个节目的报道,我们都希望尽量接近客观真实,对贺兰山音乐节的第一次报道也是如此。在播出之后,我们接到了一些乐队的反馈意见,实际上这些意见对我们的节目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本着善意和诚恳态度,我们对解说词作了一些修改,但对镜头里的真实画面没有作任何改动。

  新京报:《卫视先锋》的第一次报道中为何没有播出一个采访歌迷的画面?

  关正文:有采访歌迷的镜头就能代替所有歌迷的想法吗?应该说,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能够做出完全客观公正的报道,这就是媒体的特征之一。我们就是用自己的视角来了解真相,镜头在说话,现在采访我的媒体们也一样,每个人都有发言权,都可以说出自己了解的真相,但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视角看到不同的真相也很正常。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谁更有理想,谁更有责任,应该交给观众和历史来评价。

  新京报:据我了解,您和这次摇滚音乐节的策划人黄燎原一直是朋友,参与这次节目制作的陆凌涛、凌云兄弟和这些摇滚乐手也有很好的私人关系。

  关正文:这个局面的出现绝对不是因为谁想引起事端,而是很正常的想法分歧。

  我相信我们大家的友谊不会因此而中断,我们对摇滚乐的支持也不会因此而中断,以后我们还会是朋友。(记者李志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