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山音乐堂15台大戏迎国庆 伴着华尔兹过中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10 千龙新闻网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55岁生日之际,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从9月24日至10月7日推出“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系列音乐会”。此次系列音乐会汇集了大屏幕电影配音、小提琴、钢琴、中秋晚会等15场演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俞丽拿,钢琴演奏家殷承宗,著名演员冯宪珍等中外艺术家以及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等京城名团也将加盟演出。海内外名家同演中华经典

  钢琴协奏曲《黄河》、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是中国音乐史上的传世经典,而钢琴家殷承宗、小提琴家俞丽拿的名字也随着这两部作品当年的首演而铭刻在亿万华人的心中。10月2日、3日,旅美钢琴家殷承宗、小提琴家俞丽拿将登台中山音乐堂,让观众尽情地重温经典和感动。在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他们还将演奏《红色娘子军组曲》、《白毛女组曲》等红色经典。而9月27日,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与夫人、著名钢琴家濑田裕子将再度同台,他们将演出《黄河颂》、《水草舞》、《新疆之春》、《圣母颂》等中外名曲。
中山音乐堂15台大戏迎国庆伴着华尔兹过中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俞丽拿

  经典译制片现场上演

  10月4日“辉煌百年——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影视金曲与配音大屏幕交响音乐会”是一台融电影交响乐、大屏幕画面与原声配音为一体的节目,听众不仅能欣赏到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的《乱世佳人》、《追捕》、《爱情故事》、《泰坦尼克号》、《简爱》等电影中的优美旋律,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宪珍、张云明、徐涛、田二喜将原音重现前苏联电影《办公室的故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阿甘正传》等译制片的精彩对白。

  伴着华尔兹过中秋

  9月28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著名小提琴家陈立新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银色月光下——缤纷华尔兹中秋交响晚会”将是一台绚丽、轻松、风趣、“不一样”的交响乐。届时他们将以鲜艳亮丽的晚礼服在舞台上出现,乐手们也不仅只是演奏,还将在演出中穿插口哨等妙趣横生的表演。

  祖国颂歌汇聚新中国名曲

  10月5日、6日,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总政歌舞团合唱团将演出“祖国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这台由一百二十人交响乐团、合唱团演出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全新编配了《英雄赞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歌唱祖国》等新中国成立55周年来的经典歌曲。

  9月24日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将演出“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新中国影视金曲合唱音乐”,该音乐会甄选了《我的祖国》、《映山红》、《敖包相会》、《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怀旧电影金曲,并特邀聂建华、王威、崔蕊、吴静等歌唱家现场献唱。

  同时,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周末普及音乐会也将于10月2日至7日下午推出“致爱丽丝——世界名曲与动画主题曲交响音乐会”、“红旗颂——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交响音乐会”等优质低价演出。

  作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