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是父亲演出路上的里程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专访梅派艺术大师梅葆玖先生

  青年报:这次将梅兰芳先生的老唱片出集,对您个人来说有什么意义?

  梅葆玖:看到这套唱片的装祯和封面,我十分激动。特别是看到封面这张父亲从未在外界发表过的照片,让我马上回忆起小时候在上海思南路生活时的情景。这些鲜活的照片, 反映了父亲早年、中年、晚年各个时期的生活面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父亲的全貌。

  青年报:这次每个戏后都附有详细的介绍和剧照,这在以往的唱片中是否也不多见?

  梅葆玖:是的,严格地说,父亲在文革前只出过六张照片。而这次的唱片中收录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包括1936年杨小楼、梅兰芳、谭小培、程砚秋、谭富英、杨宝森、李万春等人受胜利唱片公司邀请在北京灌片时的合影,披露了梅兰芳和当时戏曲界大量的交往历史。

  青年报:梅兰芳先生和上海的缘分是否也从这套唱片中可见一斑?

  梅葆玖:是的,梅兰芳是从1920年开始录唱片,他大部分的时间是在上海录的,其中就包括现在还在衡山路上的百代小洋楼。在上海的演出对父亲的艺术生涯而言有里程碑的作用。记得在录制当时著名的《玉堂春》三张时,由于北京的二胡过不来,还专门请了一位上海的票友师傅来现场灌录,引发了很多梨园佳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