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记者全面解读王家卫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0 上海青年报

  《2046》属于王家卫,也属于上海。

  “2046”是60年代香港东方酒店的一个房间,这个房间里装载着小说家周慕云与四个女子的情感和爱欲,周慕云把这些身边的故事写入了一本名叫《2047》的小说,把自己和女人们投射在故事里,乘坐一部火车奔向“2046”年的未来,故事的结尾是自己的影子终于选择单身离开,回到忘不了的从前。

  其实时间能够改变故事的剧情,却改变不了人的心灵,无论是是在2046年还是现在或者60年代,有一些情感无法忘记,有一些故事没有更改,有一些命运早已注定。从所有主角不同的归宿来解读,无论外界如何改变,爱情和欲望的变奏,记忆和忘记的思路,却始终没有改变。王家卫用紧凑的镜头剪辑和简单的叙事手法把这些说出来,其本身已经感动观众。

  整部电影的画面没有暧昧的晃动,显得相当简练而美丽,人物主体始终在镜头一侧平静地推动故事发展,其中不乏幽默的表达和激情的场面,让人们一下子就走进了王家卫构建的《2046》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明星们获得格外的掌声之外,当“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的字幕第一个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全场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这部电影不仅在上海取景拍摄,而且也是一个踏着上海步点的故事。

  (记者刘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