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汇聚各国民俗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3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通讯员尚志明)在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览会上,除以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为重点外,同时还将举办6项民间艺术展览。分别是:国际民间艺术展,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书画联展,中国书画小品展,梅兰竹菊四君子画展,天津市第五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和福建、青海、河南、江苏等省的联合民间艺术展。

  该展集世界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不同习俗、风情和文化,并以不同民间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该展自征集作品以来,西班牙、蒙古、伊朗、波兰、保加利亚、科威特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家都积极报名参展。他们将带来雕刻、陶艺、珠宝、彩石及民族服饰等民间艺术品。

  “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书画联展”邀请每个直辖市30位知名书画家加盟,共计120件书画精品将在本届民博会上与观众见面。在这120幅书画作品中,表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和不同的艺术追求,北京书画家展现了新的创作取向,天津书画家注重传统功力同时兼收个性的张扬,上海书画家则继承了海派艺术的传统并保持了文人的艺术风范,重庆书画家展示了西部的雄强并有强烈的创新追求。

  “中国书画小品展”共有461件入选作品,有人物、花鸟、山水、书法等各种精品力作。本市著名书画家书法家孙其峰、孙克纲、何家英、张映雪、邓家驹、吴燃、杜滋龄、白庚延、曹德兆、杨德树、吕云所、王学仲、唐云来、孙伯翔、史如源等均有佳作参展。

  “梅兰竹菊四君子画展”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台地区、海外画家寄来的参展画作5000余件。这些作品题材广泛、笔墨清新、风格高雅,佳作甚多。

  “天津市第五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入选的150件作品中,既有多次在全国和天津历届美展中获奖作者,也有近年涌现出的新人,反映出天津青年美术队伍的实力和前景。

  另外,福建、青海、河南、江苏、浙江、吉林等省的“联合民间艺术展”中,福建代表团将带领50多位民间艺术家参加本次展览,江西代表团的瓷都景德镇的工艺品,辽宁代表团的东方美玉“岫岩玉”,吉林代表团的松花江浪木、根雕等等,都将在展览上亮相。民博会开幕期间,各国艺术家将进行切磋和交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