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演我的冯兰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38 今晚报
我演我的冯兰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电影版《红旗谱》中,葛存壮出演的恶霸地主冯兰池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电视剧《红旗谱》中,出演恶霸地主冯兰池的是来自江西的演员刘一兵。

  无论是形体还是动作上,刘一兵都跟当年葛存壮扮演的冯兰池有几分相像,刘一兵说:“刚开始剧组让我演这个角色确实很有压力,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的‘门槛’比较高。葛存壮老师演的这个角色,给那个年代的人留下太深的印象。再加上我接这部戏比较突然,临时就通知我到天津拍摄。后来征求老伴的意见后,我觉得演员本身就是创作材料、创作工具、创作者,葛老师有葛老师的创作材料,我有我的创作材料。另外,这是一部28集的电视剧,比电影的容量大得多了,它的创作空间大,因此我就答应了。”

  既然演了同一个角色,观众自然会把刘一兵演的冯兰池跟葛存壮演的比一比,刘一兵说:“刚开始拍我也害怕,哪还敢跟葛老师拼一拼比一比啊,我不敢拼,那个门槛我不敢迈,但是我演我的冯兰池。”匆忙进组后,刘一兵放下行李就开始拍戏了,拍戏之前他跟导演进行了沟通,了解了一下风格,然后开始做案头工作,一宿没睡琢磨剧本。

  不少观众认为刘一兵演的这个地主的感觉还是挺准确的,对角色的理解得益于刘一兵多年的话剧舞台表演经验,他说自己从事表演已经40年了,很多种类型的角色都尝试过,这样的反派以前也曾演绎过,所以不会太陌生。对于自己多年来总是以反派为主,刘一兵也有点无奈,他说总感觉自己长得并不算太坏,但没办法,导演一找他一准就是反派。

  在《红旗谱》中,刘一兵觉得自己的尝试没有白费,他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导演胡春桐给了自己很大的创作空间,导演在艺术创作上非常民主,演员的意见基本都能采纳,刘一兵说:“由于导演给了这么大的二度创作空间,让你去琢磨,拼命地挖你的东西,特别有意思,所以就是有挖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