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鹅湖》是芭蕾舞的代名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07 新闻晚报

  专访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团长

  由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献演的《天鹅湖》即将于9月26日、27日在美琪大戏院与上海观众见面。这是该团历史上第7次访华演出,懂行的上海芭蕾迷已经对这两场演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记者(以下简称“记”)近日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该团团长、俄罗斯人民演员安德烈·彼得洛夫。

  记:一提到俄罗斯芭蕾舞,人们就会想到《天鹅湖》,该剧始终是在中国票房最高的芭蕾舞剧,您能从专业人士的身份谈谈它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吗?

  答:是的,几乎所有人提到俄罗斯芭蕾舞都会第一个想到《天鹅湖》。原因有几方面:首先,作曲家柴科夫斯基对俄罗斯音乐风格的表现超过其他任何人,而《天鹅湖》音乐带有鲜明的俄罗斯音乐特征,优美,宏大,抒情而忧郁,使观众非常容易被打动。同时,这部舞剧从诞生至今,经过无数舞蹈大师的精心雕琢,具备了所有最为完美的芭蕾元素。也许它的舞蹈技术难度不是所有舞剧中最高的,但却是艺术表现最完整的芭蕾作品之一。在世界各地观众的心目中《天鹅湖》也是“芭蕾舞”的代名词。

  记:请介绍一下舞团演员的情况,主演是否还是1998年演出时的演员?

  答:现在是一批非常年轻但非常有才华和天赋的年轻人在担任主要角色。他们中有去年获得独联体芭蕾舞大赛亚军的,还有前两年在世界青年舞蹈大赛上获得冠军的。到中国来演出对我们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中国有非常多热情而且热爱芭蕾舞艺术的观众,如果受到他们的欢迎,毫无疑问将会是舞团和所有演员的巨大成功。

  记:在上海演出的次日即是中国的中秋节,这个节日您知道吗,准备怎样在中国过节?

  答:我知道中国的文化非常古老,包括你们特殊的历法———农历,也听说了这个与月亮有关的节日,很有趣。听说还要吃一种特制的点心,我在街上已经仔细看过这种点心了,或许节日那天我和所有演员也会尝尝这种点心。作者: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