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奶杀手重返无线 陶大宇回巢自信不认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57 千龙新闻网
师奶杀手重返无线陶大宇回巢自信不认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陶大宇与太太结婚多年,恩爱依旧。

  七年前,陶大宇为了一口气,离开工作了十五年的娘家无线。老实说,当时他真的不愁没出路,向他招手的除了亚视外,还有庞大的内地市场。无奈这些年来,他没有预期中发展得那么理想,反而换来人气大跌的批评。对此,从不后悔的他自信地说:“我永远不会说后悔,只要不再犯同样的错便可。”

  对很多人来说,用七年时间买一个教训,可能太过奢侈,当然也有人像陶大宇一样豪得起,或许因为他深信“一哥”地位谁能代替?七年后,陶大宇重返无线,接拍的首部剧集《青出于蓝》上周播出后收视凌厉,平均收视达到30点。而陶大宇与陈豪、郭可盈合作的另一部无线剧集《心花放》,也在紧张拍摄中。看来,“师奶杀手”的名号不是白叫的。

  离巢 在内地工作找到满足感

  问:7年前,你在离开无线之后便人间蒸发。有人说你在内地捞得风生水起,亦有人揶揄你人气跌至谷底。去年你重返无线,亦有传是你低声下气,所以高层才让你回巢,你自己怎么看?

  陶:(很气定神闲)就算你是无线新人,都会知道我叫陶大宇啦。我没有认过衰。离开无线这几年里,有悲亦有喜,悲是外界很多人都认为我是“失踪人口”,其实我只不过是去了内地拍戏;喜是金钱上我赚多了,从字面上是没有损失的,每一年都有一个很稳定的收入。

  问:言下之意,你在内地发展得非常好?

  陶:到内地拍剧的那段日子,有很多出手阔绰的广告商找我拍广告、拍硬照、做代言人。坦白说,我在香港发展15年,从未试过有人肯出一笔钱投资在我身上;而我在内地所接的广告,酬劳十分可观,在内地工作我可以找到虚荣感和满足感,做起事来都开心和有干劲。换成你是陶大宇,你会喜欢在香港还是在内地发展?

  问: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内地辛苦拍戏后得到的是什么?

  陶:这几年我已打开了北方的市场,例如北京、上海及大连等城市,成绩令我很满意,所以辛苦有价。

  回巢 不介意被人称为一哥

  问:当你知道自己签约重新成为无线艺员,有何感觉?当时四周早已散播你回巢一事,更传出多个版本。

  陶:我的耳朵很灵,从回到香港那天开始,我已听到不少闲言,但不论好与坏,我都不会介意,因为我做任何事都是为家庭、为太太、为我自己。我重投无线最大原因并不是为钱,我承认当日年少气盛,说话没经大脑,容易开罪了别人而不知,但我和珍姐(曾励珍)关系良好,并非如外间所说我们水火不容、有你没我。其实大家都是针对事而非针对人,我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不会说后悔,只要不再犯同样的错便可。现在人变得成熟了,因此明白了就算喜欢与否都要做,只怪自己以往少不更事,过去便当作一种经历吧。

  问:有人说罗嘉良离开无线之后,你的回巢便会坐牢一哥的位置。

  陶:一出一入(指罗嘉良离开,他重返无线),只是纯粹巧合。嘉良哥离开之后,我回无线是事实,但说我这次回巢当定“一哥”,在电视圈哪有人是一哥?大家只是想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到最好。谁说一哥不用做,难道“阿姐”(汪明荃)可以不用做?不过,大家要这样称呼我,我都不会介意。

  问:你说你这次重返不是为钱,难道为了一口气?

  陶:这次返回无线,他们所开的条件对我来说很优厚,首先我可以在香港拍剧,而且角色的演绎亦是我喜欢的,这些机会可遇不可求,加上我身为一位演员,拍戏当然是主要工作,暂时我认定演戏是我的终身职业。

  问:这次在新剧《青出于蓝》中与老拍档欧阳震华(Bobby)、郭可盈再度合作,有什么感觉?

  陶:Bobby是我在训练班时的师兄,他很像哥哥;而我看着可盈入行,她第一部电视剧是跟我合作,就像我妹妹一样。这次大家再见面,就像一家人重逢。另一个拍档是杨思琦,见到思琦就像当日见可盈一样,一棵幼嫩幼苗,感觉亲切得来又有新鲜感。其实我没想过拍这部剧能破什么纪录,这套剧是轻喜剧,希望大人、小孩子看得开心就可以。

  家庭 希望太太享受悠闲生活

  问:很多已婚女人都怕丈夫北上工作,以工作为名而逢场作戏,你到内地拍戏时,太太黄慧宝有没有为此做“跟得夫人”?

  陶:哪有时间乱来?我在内地拍戏,很多时候一年内要拍两至三出剧集,太太不可能全程陪足,有时拍摄场地没有商场可以给她逛街、购物和喝下午茶,她陪我是没有意思的。

  问:太太爱夫情切,可会叫你不要太辛苦接工作?

  陶:我太太从小便没有出外工作,而我很希望可以令她成为一个幸福的少奶奶,享受她的悠闲生活,所以我一定要趁年轻及有能力去赚钱,而且演戏是我唯一的兴趣。我觉得年纪渐长便想追求归属感,加上我是有家室的人,现时我才明白香港是我家。

  问:古语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已41岁迈入中年,与太太结婚三四年,为何仍未生小朋友呢?

  陶:我和太太都不适合有小朋友,所以不要BB。

  问:可能两夫妻相处太久,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闷吧,适不适合生小孩会不会言之过早?

  陶:我不会为了闷而去生小孩作为调剂生活,我闷时会周游列国,而且我仍未有一种责任感去栽培一个小朋友。我在娱乐圈做,有太多灰色地带,对与不对很难分得清楚,又何来有明确的指引去教小朋友呢!我工作不定时,太太又忙应酬,难道每天我都要对小孩说同一句对白:“老窦要上班了!”其实我们是太疼小朋友,不想他生下来受苦,所以我们才一致决定不生的。(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