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欣宜半夜求救入院治病 割胆石停止瘦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10 千龙新闻网
郑欣宜半夜求救入院治病割胆石停止瘦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暑假成功瘦身的郑欣宜变得活泼可爱,虽然身形很好,不过她回加拿大继续升学后,体重稍为回升,这并非郑欣宜放纵食欲,而是7月底接受了割胆石手术,为补充足够营养,让她不能减得随心所欲,体重有所上升。因事出突然,母亲“肥姐”沈殿霞不能将工作改期,未能全程陪伴在欣宜身边,父亲郑少秋竟全不知情。

  情况严重,急忙入院提早开刀

  早在六月某晚上,她突然肚痛,起初以为郑欣宜胃抽筋,所以急召救护车入医院检查,初步认为郑欣宜患胆石,但要等进一步化验报告才能知悉详细情形。回到香港后,郑欣宜往电视城录影节目、在日本拍摄纤体写真、出席书展、到录音室录音时,健康并没异常。可是,7月23日,郑欣宜陪伴母亲往新加坡工作时,她的身体响起“警号”。27日凌晨,郑欣宜走到母亲床前“求救”,“肥姐”说:“当时我还以为她发噩梦,还对她说‘阿女,不要怕,发生什么都有妈妈,我会保护你。’因为肚子非常痛,我见她情况非常严重,而且我又没有止痛药,所以便急忙入医院。”

  “肥姐”记忆犹新地描述当天的情形,她说:“早上8时照X光,当发现有胆石,便立即决定开刀。原本安排下午二时动手术,但她的胆发至8厘米大,所以提早在中午12点动手术,真的非常突然。”

  病后为能穿三点式自动戒口

  17岁的郑欣宜与一般少女无异,对自己的外表非常看重,手术后的她在肚皮位置留下多个疤痕,故每日都会检查“消疤”情况,“肥姐”说:“她要恢复昔日皮肤,所以每天检查疤痕色泽变化,有次对我说找不到其中一个疤,显得非常担心,她仍懵然不知疤痕已消失,非常好笑。”

  郑欣宜的康复进展不错,而且也发挥她戒口的强项,戒吃牛、虾、蟹等,以免影响疤痕消失的速度,“肥姐”说:“她自动戒口目的是想穿三点式泳衣。”而向来乐观的郑欣宜,虽然动过手术,事后也不避忌,不时在朋友面前拿此开玩笑,表示自己已经没有胆,叫朋友不要吓她。

  郑欣宜7月接受访问时,曾表示:“我喜欢艺术,过怕了娱乐圈的生活,即使毕业后加入娱乐圈,也不排除在幕后发展。”暑假至今,郑欣宜备受追访的生活没有停过,“肥姐”说:“欣宜不想被人追访,怕了这种生活,近日对我说想做导演,其实她真的希望入大学,近日她也到附近大学考察环境,视察宿舍及校园生活,希望传媒真是不要再骚扰她。”

  父亲一直不知道女儿病情

  病愈后的郑欣宜与父母分隔,“肥姐”在新加坡拍剧至11月,之后便忙于台庆及其他工作,相信与郑欣宜最快也要到圣诞节才可见面。至于郑欣宜父亲郑少秋听闻消息,显得很惊讶:“真的?我真是不知道,她没有通知我,为什么不通知我?等我致电给她问清楚。”东东

  肥人易生胆石

  肠胃及肝脏科医生林子云指出,年纪大的人较易患胆石,不过胆石绝非长者“专利”。研究发现,肥胖人士患胆石的机会是一般人的七倍,而在短时间内减掉大量体重的人,更有四分之一机会生胆石,堪称高危一族,不过,遗传因素亦有一定关系。“肥姐”在两年前也曾入院割胆石。而郑欣宜在6岁时的胆固醇,已是成年人30岁的水平。

  医生解释,每逢我们进食脂肪食物时,胆囊便会收缩并且挤出胆汁来帮助消化。然而,若胆汁内含的胆固醇和胆酸比例失衡,就会结成晶体,形成胆石。(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