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让雅尔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雅尔激光音乐会将启法国文化年大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这两天,故宫午门广场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演出舞台,为“中法文化大使”让·雅尔的激光音乐会做准备。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到中国来的西方歌手,这位被称为“电子乐之父”的法国音乐家时隔23年再次来到中国,于10月10日在紫禁城这个独特的舞台演唱他自己作曲的电声音乐。据歌华集团介绍,这个舞台高2.8米,景深26.4米,跨度达39.04米,比2001年三大男高音乐会舞台跨度还长1米。国庆节期间,午门广场将封闭进行搭建。

  让·雅尔往往都是在一些特别地方举行音乐会,比如埃及金字塔、法国埃菲尔铁塔和希腊卫城等,这一次他被法国政府邀请作为法国文化年开场演出,有幸在中国紫禁城里表演。为了让现场一万三千名观众都能体验到5.1环绕立体声、有如身临其境的现场效果,法国技术人员早在今年7月就到现场测量激光位和音响位。几天后,他们将携专门音响器材等再次到京亲自安装。

  与此同时,正阳门和王府井等公众场所将作为分会场,同步播放音乐会的实况。除了采用新技术,雅尔还将邀请中国艺术家同台演出。谭利华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和徐志军指挥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都将会参演。中央电视台和欧洲电视公司将联手保证音乐会的录制效果,并确保全中国都能收看到实况转播。法国电视台2频道也将在10月10日晚播出这场音乐会,新浪网则进行网上直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