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300群众演员持械斗殴重伤20余人

  陈旧 实习生 秦展

  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也许曾长期和某个明星呆在一起,有些你甚至会觉得很脸熟,因为他们可能在电视屏幕的角落里出现过。但他们只是扮演“小流氓”、“尸体”或“过路人”的群众演员,过着冷热交加的两重生活:白天他们会衣着光鲜地站在摄像机前,晚上却有可能因交不起房租而露宿街头———周星驰曾经说过,影片《喜剧之王》中他的那些悲惨遭遇,基本上是群众演员状态的真实写照。

  “骑兵”斗“步兵”:车毁人仰马翻

  前日,由成龙、金喜善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黄河石林中拍摄时,由于管理松懈,上演了群众演员的悲惨一幕:临时雇来的马队骑士和当地群众演员300余人,在拍摄完毕后互相打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斗起来,双方动用了铁棍、钢管等器械,激战得极其惨烈,直到晚上10点左右对峙才有所缓解。打斗令20多人受重伤,被送往医院;而剧组从银川租借的大客车在械斗中玻璃被砸碎。“我虽然不在现场,但听说打得的确很厉害。好多农民都进医院了。”记者昨天采访了景泰县公安局办公室的尚警官,他肯定了斗殴事件的存在,并表示景泰县公安局已经派了4队人马下乡侦查,“具体消息还没有回来”。

  据介绍,当晚8时左右,剧组雇用当群众演员的兰州某学校一学生,在拍摄现场不经意在一匹马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这一巴掌引起了马队骑士的不满,数十名骑士将该学生团团围住,并进行了长时间的殴打。马队的行为激起了其他群众演员的强烈不满,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双方开始激烈“摩擦”。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有目击者称,激烈摩擦不久,马队人员骑马从石林中返回到龙湾村村口,但他们并没有息战,而是拿出棍棒、钢管等器械,将乘坐大客车返回村里的群众演员再次围住,开始猛烈的进攻,4辆大客车的所有玻璃瞬间被全部打碎,车身到处都是砸痕,车上的部分群众演员也遭到暴打,学生演员和村民们开始还击,冲突再次升级,连全力劝架的学生教官也被打得头破血流。

  据了解,打斗双方前后有300多人参与械斗,冲突场面一时失去控制。在打斗中,20多名村民和学生身受重创,被送往景泰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治,马队中也有五六人受伤。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剧组负责人否认械斗与他们有关

  虽然事发当晚,《惊天传奇》剧组的三位负责人都到现场,但导演唐季礼并没有出现。记者致电该片宣传张建中先生,他气呼呼地表示网上那些新闻完全都是乱写的。“剧组怎么可能打架,剧组的人素质都很高的,怎么可能大家集体械斗。再说了,剧组人员也没空打架啊,我们都住在景泰县,离那个黄河石林还有2小时车程,每天大家4点半就起床,7点到达现场,化妆拍摄。而且唐导演的特点就是有太阳就要拍,兰州这个地方的日照时间又特别长,我们一般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宾馆吃饭,完了还要开会讨论。周而复始已经一个多月了。大家没这个力气打架。”对于打架的人是否是剧组成员,张建中很气愤:不可能是我们剧组的人,剧组的人都是要在这个圈子做下去的,打了人还有谁会雇用他们。而且这事压根就和我们没关系,就好比你们南京人互相打架,难道能说这事关乎你记者吗?我们只是在那个地方拍戏而已。

  由于拍摄周期紧张,《惊天传奇》主要演员在景泰县的戏份到9月18日左右就都已完成。“我们选在那个地方主要是考虑到那里十分天然,没有一根电线杆,从来没有剧组在那里拍过戏。”据张建中介绍,18日大多数明星就已经离开景泰县,而成龙将在25日左右再回那里补拍几场戏份。记者昨日还致电该片主演之一邵兵,他在其中饰演一名将军南宫燕。“我觉得我们剧组的群众演员都很好相处,不大会去跟别人械斗的。而且至今我也没听说过哪个明星对群众演员不满意过。”

  当地有关部门对记者采访百般阻挠。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破坏的汽车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群众演员二十块血汗钱一把辛酸泪

  穴头领来,任人盘剥

  有专业人士指出,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实在是因为没有规范的群众演员管理制度:“没有一套完整的挑选准则,演员素质本身就可能存在问题。另外,管理上没有外来的监督,穴头们为了挣钱,根本不会在意群众演员的权益。这样两头无法保障,很容易引发大矛盾。”他觉得内地应该借鉴香港,采取合同制:“据我所知,在香港所有的导演、演员、制片、后期都是签年约的,短则3年,长则5年,演员都是以拿工资的形式参与拍摄,钱这方面也就能直接落实。”

  为了了解内地群众演员的基本情况,记者联系上了南海影视城余经理,他表示群众演员通常有一个网络,由专门的人负责,根据剧组需要调配,随叫随到。不过,对于群众演员如何管理的问题,他先是拒绝回答,接着报出了一个“郑队长”的手机。记者随即拨通了电话,表明采访意图后,对方称自己只是助理,对这些相关问题一无所知:“我们郑队长在后山拍戏呢,你改天再打过来吧!”

  另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群众演员一般分三种:一种是刚从学校毕业对影视圈充满好奇、没有“几个子儿”的穷学生;一种是幻想出名,却身无分文的影视爱好者;还有一种人是找不到工作,靠当群众演员为生的城市流浪者。在片酬方面,群众演员的片酬按天算,金额大概是:出场露个脸20元(包括像《无极》这样的大戏),有一句台词50元,装一次死人100元,做一次替身200到300元,而最贵的竟然是挨一记耳光500元。

  由于无法保证收入,最惨的时候群众演员只能靠20元的微薄收入和盒饭养活自己。在北京,没钱交房租的就睡在北影厂围墙外的一片小树林里。据说露宿人最多的时候,小树林里的树枝上都会横七竖八地挂满了衣服、背包等杂物。

  呼喝辱骂,践踏尊严

  但是,这种贫穷只是他们痛苦的一小部分:“有些导演助理简直不是人,他们根本看不起我们,只要稍微不小心,就会遭到大声呼喝、辱骂,钱也是爱给不给的,本来说好的价钱,到我们手上时可能只剩下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在某影碟店,一位记者认识的群众演员表示,虽然和明星在一起让他很开心,但人格上的尊严被践踏也形成了他的噩梦:“实际上,很多剧组都有演员和导演、管理人员打骂的事情,虽然我们要饭碗,但有些时候很难再忍下去了。”

  在内地,已经发生过很多起类似事件,两年前《真我本色》群众演员被制片咬掉耳朵;半年前扬州某电视剧组不给群众演员饭吃,最后又不给钱逃跑……有一个安徽的群众演员曾经向媒体讲述过她被性骚扰的故事:“他先让人通知我晚上10点去他房间,到了之后,我看到他只穿了件单衣,靠着床边,色迷迷地招呼我过去,把手搭在我肩上。然后他的手又从我的背一直摸到腰,我心里害怕极了,打了个冷战,含糊地说肚子痛,就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房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某位导演助理也承认已经见多了这种事:“这样的事情很多。反正是投资方出钱,没必要得罪人,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相关

  《惊天传奇》:耗资2亿的大制作

  《惊天传奇》共投资两亿元人民币,其中成龙自己的电影公司和与其合作的印度电影公司分别各投一个亿,该戏将在两个月后封镜,明年七月底将在全球80个国家同步上映。该剧由著名导演唐季礼执导,将在内地6个景点分别拍摄,成龙金喜善主演。

  《惊天传奇》演职员吃饭的四种待遇

  “骑兵”:吃炒菜 剧务:吃盒饭 龙套:吃花卷 帮工:食自己

  8月31日是《惊天传奇》剧开机的第一天。记者在当日的拍摄片场午休就餐时间发现,该剧中的人物身份、地位不同,中午的午饭就大不相同。60位剧务工作人员吃的是盒饭,“骑兵”即该剧雇用的马匹主人吃的是炒菜馒头,而从景泰县城雇用的246位群众演员,每人吃的是两个花卷、一根火腿肠、一袋榨菜、一瓶矿泉水。而从黄河石林入口处雇来的10辆驴拉车车夫,因无人招呼吃饭,纷纷套上驴车回家去了。记者了解到,车夫回家的理由还有,到目前为止他们尚不清楚《惊》每天应给他们付多少劳务费。(张继培 王艳 蒋生连)

  猜一猜,本剧女主角金喜善的午饭吃什么?
成龙主演的大片《惊天传奇》引发惊天血案(组图)
百多网友发言:派学生当廉价劳动力学校领导傻眼了吧?

  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共有107位网友对本事件发表了评论,对片场暴力,他们给予了抨击。部分摘录如下:

  2004-09-2218:59:10koko620 IP:211.154.74.

  中国人就会自己人斗自己人,什么时候才能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啊?一声叹息!

  2004-09-2217:50:20匿名网友 IP:218.28.114.

  一般这些马队的都特痞,上星期我们剧组拍戏,驯马师刚开始围殴两当群众的×××,此举激怒现场500多名官兵,结果可想而知。

  2004-09-2217:02:57匿名网友 IP:61.188.203.

  强烈要求文化部作出重罚。

  2004-09-2216:24:03匿名网友 IP:221.219.254.

  导演抓拍了没有,多精彩,肯定比电视剧还好看!斯皮尔伯格都拍不出来。

  2004-09-2214:17:50匿名网友 IP:218.94.94.

  真是惊天传奇!

  2004-09-2214:17:49匿名网友 IP:218.81.89.

  派学生当廉价的群众演员,这回学校领导傻眼了吧。

  2004-09-2213:32:53匿名网友 IP:147.8.143.

  新发展,剧组爆料都玩真的了!

  2004-09-2213:12:11匿名网友 IP:134.147.117.

  请问马队有多少人,村民有多少人?

  2004-09-2213:11:09匿名网友 IP:147.8.143.

  一句话:演艺界混乱,法办。(网友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