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主沉浮》开机 周梅森"反腐剧"不打擦边球 (2004-09-23 09:54:3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5 新华网
《我主沉浮》开机周梅森"反腐剧"不打擦边球(2004-09-2309:54:3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梅森的“反腐剧”已成为电视剧中为数不多的品牌之一。明天,由他担纲编剧、制片人的最新力作《我主沉浮》将在沪开机拍摄。该剧是近期惟一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立项的反腐大剧,周梅森在欣喜之余透露说,在完成这部作品之后,他将紧接着拍摄《我的太阳》、《我本英雄》,以打造冲刺艺术创作巅峰的“改革三部曲”,总计达100集。

  《我主沉浮》一剧由上影集团和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浙江卫视联袂制作。记者了解到,全剧虽然总投资金额达到1200多万元,但是剧中却没有一线明星的身影。周梅森解释说,前几部剧用的都是斯琴高娃、唐国强、高明等大腕明星,为了保持新鲜感,他坚持以新人取代“老面孔”。此外,“这部剧将全部在上海拍摄,凸现中国25年改革的波澜壮阔。因此,场面的要求极高,我们为此全部采用搭景拍摄的方法,费用高,但是效果肯定比一般的要好。”

  和《忠诚》、《绝对权力》、《至高利益》、《国家公诉》等一样,《我主沉浮》同样是一部反映现实社会、透视中国改革历程的电视剧大作。该剧塑造了省长赵安邦、省委书记裴一弘等一批高级干部形象,描述了中国政治经济的各个层面。吕凉在《我主沉浮》中则成了堕落的市长;《国家公诉》里的“坏人”陈逸恒,在新剧中饰演一身正气的省长;环球中国小姐冠军张萌、舞蹈家周洁在该剧中均担当重要角色。

  对于被誉为反腐剧的说法,周梅森一直持保留态度,认为自己打造的是“政治大剧”。他的说法是:“我追求的是反映大变革时代的全方位的连动性,不仅仅是简单的腐败问题。归根到底,我不希望自己的作品是一块发泄地,以为抓几个贪官就解决问题了,一定要有更加深刻的思索。”他承认,当过工人、下过海、在政府机关挂过职等人生磨砺,为自己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周梅森还强调,《我主沉浮》在剧情上还是一如既往,将情色、打斗等花边“擦边球”一概拒之门外,力求展示“政治剧”的本色风格:“镜头干净不证明没有戏,故事本身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个扣子的不断埋下,不断推进、揭开,这比接吻等小噱头要吸引人。”(新闻晚报 记者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