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 OL勾心大角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39 金羊网-新闻周刊
  本报记者梁卓妍/文 李政德/图

  OL们有没发现,最近大家女生一坐下来都有个共同话题:可不是一般的胭脂水粉健身好去处哦,而是港剧《金枝欲孽》。宫廷女人的勾心斗角可谓出神入化、花样翻新,令人常常想起职场的斗争。看得入神之际,真不知这是现代职场,还是古代宫廷……

  拍摄地点:天点设计有限公司

  特别演员:DerekJennyJenniferFion

  《可乐生活》资深记者 梁卓妍

  可乐观察:

  对于编剧周密的头脑以及丰富的想象力笔者实在是万二分的佩服,只可惜本人的江湖道行实在太浅,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基本弄明白那些情节之间的来龙去脉以及众人所耍招式的原理,除此以外已经再没有多余的智慧来为自己的职场生涯苦想计策了。我还是喜欢一切简单直接,算计来算计去实在太累了,说不定机关算尽之后吃苦头的还是自己。还是乖乖地从自身的素质抓起,练好底气投入正常的竞争吧,最起码能睡上几个安稳觉。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招

  可怕指数:

  认清谁是真正好人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现实职场:小Q的思想比较简单,在公司里有个性格极像安茜的女生常常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关心她,大家玩得很亲近。后来小Q觉察到老板对自己很冷淡,事事都针对自己,原来这安茜是尔淳!她把平时大家无心开的玩笑和随口而出的抱怨全数报告经理,引来上司对小Q的极度不满。

  剧中情节:安茜虽是真正的好人,谁也帮谁也不得罪,但立场模糊而不坚定;尔淳表面上则是无私地为各人着想,圆滑地处理着众人关系,却往往杀人于无形,努力清除异己。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图:在办公室做到不看不说不听,是不是就能明哲保身呢?

  告诫语:

  作为新进员工,随意掺和是大忌,尽量保持一个不了解状况的态度,避开这些斗争,同时认清哪些是安茜,哪些是尔淳,要随机应变。最重要的是和上级领导多接近,要让他知道你的真正个性,即使发生了什么问题,也不至于有口难辩。

  第二招

  可怕指数:

  别让对手知道自己底细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现实职场:Cherry和Eva都是助理。总裁对某事拿不定主意,Cherry过去商量,两人一筹莫展。中午吃饭时,Cherry有意无意地问Eva有何妙计?Eva迅速整理出办法讲给Cherry听。后来老总又打电话来叫Eva过去,但Cherry拦住他说:“我忘了有件急事要向总裁汇报,你等会再去。”结果妙计被Cherry先报给了总裁,抢了头功。

  剧中情节:皇后设宴款待后宫,众人为免得罪如癑,收买下人取如癑服饰情报。尔淳表面上亲切询问玉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实际想陷害玉莹,希望骗她穿上与如癑同色衣服,惹其不满。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告诫语:

  知己知彼这招万试万灵,要么可以像尔淳那样引导敌人走向老总最讨厌的方向,要么可以拿敌人的妙招借花献佛。面对这样有心计的同事,只有一个字:防!但仍要努力和他搞好关系,尽量化解他对你的敌意。

  第三招

  可怕指数:

  没有永远的朋友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剧中情节:尔淳在已死的沅淇房中装神弄鬼,最终导致淑宁疯癫,与尔淳同为徐万田养女的淇和宁最终被她大义灭亲。

  现实职场:小小和阿清是公司里出了名关系好的“公仔”。小小比较精灵活泼,而阿清就喜欢默默苦干。一天经理把小小叫进办公室,问她对阿清的印象如何,小小当然说了许久好话。但当她发现经理的脸色越听越黑,每个优点他都要反驳一下时,聪明的小小于是“无意”间提起阿清平时的小错漏。阿清之后果然被炒。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图:哼哼,看你怎么死!

  告诫语:

  即使是平时与自己同哭同笑的亲密姐妹,到了紧张关头也要无私而隐晦地把她们“灭”掉,表面上看来是帮了她们,实际上是在保障了自己利益的同时又获得了“正义无私”的美名。

  第四招

  可怕指数:

  以退为进,拿障碍当功绩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剧中情节:为使皇帝不再信任如妃,尔淳先假意开解被罚的宝婵,后来宝婵伏尸池塘,尔淳虽意料不到,也立刻用巧言令皇帝相信宝婵并非畏罪自杀并对如癑起疑。

  现实职场:某广告公司的小桃暂时离职,May代理。以前小桃有啥苦头都自己吃,但May就不同。她先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向同事抱怨不受重视,当然抱怨完后是一次成功的绩效。“声势”造得差不多后,May又开始向老板吹风。这种“抱怨式公关”还真有效,老板对她的工作关注度明显提高,于是小桃被May成功挤下。

  告诫语:

  尽量利用各种隐晦的手段来影响局面向有利于自己的趋势发展,例如在领导者耳边有意无意地暗示一些事情,以影响领导者的判断和决策。
金枝欲孽职场全女打OL勾心大角斗(组图)
图:蛇蝎女人难道会成为褒义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