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娄烨《颐和园》秘密开机 郭小冬郝蕾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27 新京报
  讲述跨越时空的“京派爱情”展现与《紫蝴蝶》完全不同的精神特质
娄烨《颐和园》秘密开机郭小冬郝蕾加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娄烨导演的《苏州河》和《紫蝴蝶》一直比较“海派”,据称新片《颐和园》将转向“京派”风格。Potocome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第六代导演娄烨的第三部故事长片《颐和园》日前秘密开机,和上一部电影《紫蝴蝶》一样,娄烨继续保持低调封闭的拍摄方式,记者昨日获悉,青年演员郭小冬和郝蕾最终成为该片的男女主角。

  据知情人士透露,《颐和园》将继承娄烨以往的影像风格,讲述两个文艺青年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爱情迁徙和精神流浪。

  据知情人士透露,《颐和园》原本计划今年5月开机,不过两位男女主角始终没有确定,让影片一拖再拖。在选角过程中,刘烨和秦海璐等几位颇具名气的国内明星先后出局,剧组最终锁定了郭小冬和郝蕾两位影坛新人担纲主演。男主角郭小冬向记者透露,他曾向导演建议,“为了更准确地表达你的思想,最好不要出现明星面孔”,最终娄烨采纳了他的建议。

  《颐和园》不再是一部展现“海上风情”的作品,转而解构“京派文化”,故事的主人公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大学生,讲述他们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纯粹爱情,娄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部讲述北京人爱情故事的影片能呈现出与《紫蝴蝶》完全不同的精神特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娄烨将完全按照影片最终剪辑出来的镜头顺序拍摄这部影片。

  影片男主角郭小冬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导演娄烨在他进组前为他布置的任务是健身、减肥、看碟、读书,结果半个月下来,郭小冬已经瘦了将近十斤。

  据悉,娄烨最终选择郭小冬,是看中了他的性格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与故事中的男主角非常接近,而郭小冬则坦承自己很了解娄烨的拍摄风格,“电影是用来传达导演思想的,在拍摄过程中,不管他要求我做什么,我会百分之百地把自己交给娄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