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南京华梦》 乾隆下江南只因"后院失火"? (2004-09-24 09:22:2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3 新华网
《江南京华梦》乾隆下江南只因"后院失火"?(2004-09-2409:22:2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点一:青春偶像版“乾隆剧”

  电视剧《江南京华梦》正在沪上热播。剧中人怎么那么眼熟呀!这是观众观看时的一大感受。原来,曾在港版《天龙八部》中扮演过“大理皇子段誉”的陈浩民成了“乾隆”;以一曲《我是女生》红遍大江南北的偶像歌手徐怀钰演上了小女侠,无线当红花旦佘诗曼则扮演皇后和侠女紫霞两个角色。全剧俨然一部古装青春剧。

  与张国立、张铁林、郑少秋等老牌的荧屏“乾隆”相比,“陈浩民版”乾隆让观众感觉少了皇帝的威严,多了一份温厚多情和睿智幽默。陈浩民是香港无线电视台当红小生,不仅演技不错,还出过好几张个人专辑,可谓多才多艺。

  而与陈浩民搭档的也都能歌善舞,饰演皇后的佘诗曼是香港小姐出身,在剧中她一人分饰两角。佘诗曼虽不懂武功,但她以前学过芭蕾舞,在激烈打斗中,其曼妙身姿的确好看。“江湖侠女”徐怀钰果然有几分豪气,只是这个女侠“豪爽”得几近“野蛮”,但绝对可爱、善良,让人又恨又爱。

  看点二:新说“乾隆下江南”

  《江南京华梦》故事从大清乾隆皇帝的家里展开。大清皇帝在紫禁城遭紫霞偕同“日月社”众高手突袭,险象环生,皇帝决定出走,暂时远离江湖。于是,他不断路遇离奇古怪的人与事。后又偶然撞见奇才浪子顾子杰、江湖侠女小玉,还有尾随而来、要“屠龙起事”的紫霞和“日月社”的众多高手。游走江南的乾隆皇帝,一见到相貌酷似已故皇后的紫霞,便寸步不离地跟着人家了。

  期间,已有身孕并最受乾隆宠爱的皇后服“压惊汤”竟中毒猝死,一尸两命。在内忧外患中,乾隆对于后宫是否与官僚勾结顿起疑云,决定弄个水落石出……这样的改编,竟产生了历史上著名的“乾隆下江南”的新说:乾隆出京并不是去游山玩水的,“后院起火”才是他此次下江南的真正原因。

  这样的剧情虽然难免遭受非议,但平民化的活泼和幽默却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新闻晚报 记者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