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拥抱法格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0 今晚报
拥抱法格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骥才与法格尔夫妇在一起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昨天下午,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秘书长阿列克山大·法格尔和夫人安娜抵达天津。他们专程从奥地利来到天津,出席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

  法格尔今年刚刚做过心脏手术身体尚未恢复,加上一路旅途颠簸,这位70多岁的老人真感觉有些吃不消了,下车时腿都有些不听使唤。但听说马上有采访安排时,法格尔还是愉快地接受了,而且这位风趣幽默的老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体力很充沛,所以我还要做些事情。”

  法格尔是天津人民的老朋友,曾经六次来到天津,并且参加过上一届民博会。法格尔和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有着良好的个人关系,当记者向法格尔谈起由冯骥才发起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时,老人不住地点头,表示一直都在关注着这件事情。法格尔说,目前在世界各国都有很多这样的艺术家,在做着类似的有意义的工作,就像中国的冯骥才。在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世界各国都在重视保护自己的文化,但是文化是不同的,保护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可能某种形式适合这个国家,却并不一定适合其他国家。比如在奥地利,政府就不允许在多瑙河两岸搞汽车工业,不许排放污水等等。因此,政府对此应该起到重要的作用。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作为民间机构,就是要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这样的艺术家以及为保护文化做出贡献的工作者组织在一起,让大家友好和平地进行合作,为世界文化的发展贡献一些力量。

  作为国际民间艺术组织负责人士,法格尔在本届民博会上将作为评委参评“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同时还将主持民间艺术组织执委会。用他的话讲是肩负着一项使命,那就是继续推荐民间艺术文化,对未来民间文化进行新的构思和畅想。基于对天津保护和发展风筝魏、泥人张彩塑和杨柳青年画等传统民间艺术的成功经验,法格尔透露有意在天津筹办国际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他说,这是一个专门为民间艺术品、艺术家准备的中心,不仅对中国有影响,对世界同样有一定的影响。艺术中心成立后,会将民间艺术领域进行细致分类,会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参与进来。法格尔说,这是让年青一代记住这些文化,不让它们流失的一种方式。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法格尔会很亲切地拥抱他的朋友,不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天津的人民是好客的,如果法格尔走在天津的大街小巷,欢迎他的方式就将是最热情的拥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