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超女笑到最后,安又琪吐心声(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南京超女笑到最后,安又琪吐心声(图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晚上,“快乐中国超级女声”从4个参赛唱区近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前三名选手:安又琪、张含韵和王菴进行了最后的角逐。临近凌晨,冠军终于决出,南京赛区的安又琪以仅仅领先200多票的优势幸运地获得冠军,并获得了天娱传媒公司的几年合同,而王菴、张含韵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昨天凌晨一点半,在超级女声的庆功宴会上,疲惫的安又琪振作精神,兴奋地向来自她的福地南京《金陵晚报》记者,倾吐了她此时的心声。

  舞台上我敢秀

  安又琪在南京赛区时,优势就十分明显,以超出另两位选手两万多票的绝对优势晋级的,她自己也清楚,自己的优势在于舞台上的表现力很强,很容易感染现场观众的气氛,在比赛现场她唱《明明白白我的心》的时候,把这首歌的作者李宗盛都打动了,李宗盛评价说,安又琪唱出了歌中的感觉。

  有观众认为24岁的安又琪很“油”,当决赛现场主持人杨乐乐把这条观众的短信息当众念出来的时候,安又琪在台上愣住了,老老实实地回答说:“我会改的。”

  而在记者面前,她显得很委屈:“其实我很真诚的,那种舞台感染力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在每一场比赛的时候,我都会去想我怎么走上去,然后我唱哪一句的时候,我配什么样的动作比较好,在下面对着镜子练习,练习到自己不会忘为止。我很喜欢阿妹,喜欢的就是她在台上很张扬的那种感觉。我到了舞台上,音乐一响起,我就很兴奋。”

  而在比赛晚会上播出的安又琪的一段录像则为这个女孩子的真实个性作了佐证,这是湖南卫视曾采访她的录像,在问到她和其他选手的关系的问题时,安又琪很认真地说:“这里,我没有知心朋友。”她的坦白让记者们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但她激增的短信票数则说明了观众对她个性的欣赏。

  17岁的北漂

  在晚会上,安又琪的妈妈专程从黑龙江赶来长沙为女儿加油,在疯狂热闹的现场,这位母亲一直很沉默,女儿夺冠了,又签了一份几年的工作合同,别人羡慕地说:“安又琪要成歌星了。”母亲也只是报以一个淡淡的微笑,在庆功宴上,作为冠军的母亲,她还是很沉静地坐看安又琪在来回穿梭,话题就这样转到了安又琪的家庭上。

  安又琪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安又琪自小就喜欢唱歌,他们家人没有在文艺圈什么的,但她就喜欢唱歌,小的时候唱简谱,唱得特别快,老师教一遍,她就记得住。

  正是如此,安又琪17岁毕业后,就加入了“北漂”一族,去北京追求她的音乐梦,后来父母也搬到了北京来照顾这个独生女,父亲还在北京找了一份工作。现在父亲对女儿的唱歌事业相当支持,只要有安又琪的比赛,他都会录下电视转播。

  安又琪想到父母的付出,很激动,她喃喃地告诉记者:“我的脾气太倔,有时候就会和他们闹别扭,事后我觉得自己挺不好的,现在获奖了,我想全世界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爸爸妈妈。”

  我想去中山陵

  说到南京,安又琪高兴得嘴巴都合不拢,“这是我的福地,因为比赛让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会永远记得南京,也会记得支持我的南京观众。”

  她清晰记得参加本报在山西路主办的“超级女声拉票会”现场的盛况,并喋喋不休地说了一连串在南京比赛时的趣事,但她也表达了一点遗憾,就是没有机会在南京玩玩,中山陵、总统府都是早有耳闻,但没时间去,她表示一定会到南京玩个够。她告诉记者,会在随后的时间里参加本报组织的与读者沟通的活动,要借机好好答谢观众们。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