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凶手即将假释为自己辩解:列侬在天之灵会宽恕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凶手即将假释为自己辩解:列侬在天之灵会宽恕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信息时报道,人们恐怕都不会忘记上世纪60年代风靡世界的“披头士”乐队,无数青年曾为之疯狂,视其为心中的偶像。“披头士”的歌迷同样不会忘记的还有1980年12月8日发生的悲惨一幕:20多年前的那天乐队主唱列侬在返回寓所的途中,在中央公园附近被枪杀。悲剧发生后,成千上万人一方面为偶像的惨死而悲痛不已,之后世界音乐界少了一位旷世奇才。

  日前最新消息称,下个月杀害列侬的凶手马克·查普曼将在2002年第一次提出假释失败后,如今第二次提出此要求,幸运的是,这次他终于要面临听证了,根据英国法律,囚犯服刑一定年份后,有权力向法院提出假释的要求以取得自由,因此这位杀掉了当年拥有全世界最多歌迷的人,有可能被释放出狱。

  大野洋子称不会原谅凶手

  虽然大多数人包括列侬的日籍妻子大野洋子,都希望将他绳之以法,但目前的问题是查普曼却可能得到假释后得到自由。据悉在列侬被害时,洋子就在他身边。亲眼目睹那悲惨的一幕,所以她是最坚持反对将查普曼释放出狱的人,她曾说:“查普曼是我永远不会原谅的人。”但眼下的情形着实是让洋子大为吃惊并难过不已。

  据了解,查普曼在20多年前杀害列侬之后,在现场立刻被逮捕,之后证据确凿很快被定罪,被判终身监禁,早在2002年,49岁的查普曼就提出过假释的要求,但未获批准。因为大多数人都觉得他杀死了一代人的偶像,罪孽深重,不可饶恕,同时查普曼为自己辩护说,当年当他走近列侬时,原是为了索要一个列侬的亲笔签名。然而当他步步接近列侬时,脑海里竟然有个声音在对自己说,“杀了列侬”,于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就动手了。

  查普曼自认会得到列侬宽恕

  据报道,其实很多人当时都以为查普曼可能是精神有问题,才会没有任何原由地向他们最心爱的偶像无情地开枪,然而当时查普曼被逮捕后就立刻被押送去做了相关的检查,事实上,他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没有问题,于是,查普曼被判的刑,极有可能把牢狱坐穿,当时全世界歌迷对法院审理查普曼还是满意的,可如今他却可能得到假释后得到自由,爱戴列侬的人肯定会既气愤又伤心的。据了解,查普曼曾在监狱内接受美、英两国媒体采访时说:“我应该被处死,但我很幸运。我相信列侬是个仁慈的人,他在天之灵可能也会希望看到我被假释。”说明那时查普曼已经开始为他的自由而努力一搏了。

  另据报道,据英国政府假释管理部门发言人介绍,听证会的结果现在还无法预料,而且这场听证会也不会对公众开放。(梁锐)

  事件回放

  佯装歌迷索要签名 朝列侬后背连开5枪

  1980年12月8日,马克·查普曼伪装成一个歌迷,在列侬的公寓旁边徘徊了很久。那天晚上,当列侬从录音棚返回家中的时候,查普曼请列侬在他的签字本上签名。当时他内心曾进行过激烈的斗争,但最后仍然举起罪恶的手枪朝着列侬的后背连开了5枪。查普曼开枪后呆立在行凶现场,并没有逃跑,被随即赶来的警察抓获。警察将查普曼抓获后,美国纽约一法庭仅判处他终生监禁,因为在那以前的25年间,纽约还没有过死刑的先例。按照法律规定,在服刑满20年后,查普曼有权获得假释。到今年10月3日,45岁的查普曼已在纽约的阿提卡监狱服刑将近20年,届时他可以通过法律手段争取自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