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说巩俐谈王菲就是不提刘嘉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46》广州首映主演纷纷吐苦水

  昨天下午,《2046》在广州举行首映礼,主创人员虽然只来了梁朝伟、王菲、张震、董洁四位,但也吸引了大批媒体到场。除了董洁外,三位主演都大谈拍《2046》这五年的“痛苦”经历。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叶淑婷摄影魏辉黎广

  梁朝伟抱怨耗时过长

  抱怨拍摄时间太长几乎是每个《2046》演员的口头禅,连梁朝伟这个“老臣子”也忍不住有所微词:“其实喜欢演戏的话,时间长短不是问题。但是五年拍一个角色是很痛苦的,因为你经常要沉浸在角色里面。我经常会忘了以前拍过的东西,导演会放回一些片段让我重新熟悉,我看了连自己都不知道曾经拍过那些东西。”有些演员说害怕拍王家卫的戏,但是梁朝伟说:“找不到不拍的理由。不是每个导演都给你那么长时间、浪费那么多菲林去做一个角色,这样的角色会比3个月做出来的更立体更有深度。”

  人们说《2046》是《花样年华》的延续,梁朝伟在两部电影里演的都是“周慕云”,他表示两者完全不同:“《2046》里的周慕云与《花样年华》里的性格完全不同,他变成个坏男人,是一个情场高手。”梁朝伟还笑说自己与“周慕云”没有什么相似之处。记者要他点评一下戏中的女搭档,他说:“与巩俐是第一次合作,原先还担心会不适应,没想到拍起来很顺利,和她相处的感觉很舒服;王菲没有固定的表演方法,每天的表演都不同,也就每天都有新的火花;章子怡则很认真。”记者提醒他还漏了刘嘉玲,他说:“我和她一起演戏感觉怪怪的,我和她太熟了,观众一看我和她在银幕上一起出现就知道是在‘做戏’,所以我一直很抗拒和她同时出演一部作品,幸好这次我和她没什么对手戏。”

  王菲觉得梁朝伟“神秘”

  王菲依旧保持着“冷”风格,不苟言笑,而且回答一个问题常常要沉吟良久。王菲这次是和王家卫第二次合作,上一部戏是《重庆森林》。对比这两部作品,王菲说:“我个人认为《重庆森林》情节要乱一些,这部会比较清楚。”片中王菲一人扮演两个角色,其中的机器人角色是主角梁朝伟写小说时幻想出来的主人公,与木村拓哉有许多对手戏。谈到木村拓哉,王菲大赞他有魅力,是一个“天生的明星”。在《2046》里描写了多个爱情故事,王菲也认为自己与木村的那段最感人。拍戏历时五年,包括张震在内的几位都说耗时那么长是一段痛苦的经历,可王菲却有另一套看法:“我也觉得痛苦,但不是时间,而是拍戏本身。我不会老去演戏,有兴趣才会去做。”

  《2046》在戛纳放映时,王菲的演技备受外界称赞,被誉为片里“表现最好的演员”,对此,王菲谦虚地说:“谈不上有什么演技,但是与自己比的确有了一些进步。”对梁朝伟所说“王菲的表演捉摸不定,每天都有惊喜”,王菲笑说:“那是他没话找话说,我觉得都一样。”王菲还表示梁朝伟是一个“神秘”的人:“他话不多,很安静,合作时也没什么交流。我不懂演戏,有时请教他,可他也从来不教我,他只会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演’。”

  王菲说自己看过成片后的《2046》,但没完全看懂。记者问她影片到底想表现的是什么,王菲想了想说:“与王家卫其他的电影类似,爱情片,探讨情与欲的问题。王家卫电影里的爱情观是伤感的、灰色的、刻骨铭心的,与我的爱情观基本不同。”

  张震怕与刘嘉玲拍床戏

  在《2046》中扮演机器人的张震对角色最大的感觉就是慢。他说:“导演要求我们比平时的动作慢两倍,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困难,后来才慢慢习惯。因为大家慢两倍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比较快,而像我,就真的很慢很慢,所以出来的效果很有趣,这也是导演的一个小游戏。”在戏中张震与刘嘉玲有一段激情戏,两人赤裸相对,张震说拍的时候紧张得不敢看刘嘉玲,感觉很尴尬。“当时很突然,在开拍前一个小时我才知道要拍床戏,就让我脱光光。我只能用这一个小时去调整,因为我不是专门拍这种戏的(笑),所以有一定难度。在试戏的时候我们都互相帮忙遮掩重要部位。”张震还表示怕梁朝伟吃醋,不过剧情需要,他相信梁朝伟也能理解。

  对于《2046》的拍摄期长达五年,张震说当演员很痛苦:“我想除了梁朝伟,其他人都很不习惯。第一年磨,第二年还在磨,第三年最痛苦,觉得很不耐烦,不过到了第四第五年就已经习惯了,反而不想这么快完。现在看到整部电影,觉得也很值得。”合作了这么久,张震又是怎样评价各位拍档呢?他说:“梁朝伟就像是一个榜样,跟他合作可以学习很多东西。董洁很可爱,合作起来很自然。王菲有一个地方是很棒的,她的肢体语言非常好。”

  已经演过许多不同角色的张震说希望有机会演一下反派,还有喜剧,在场记者马上“提醒”他演的《天下无双》就是喜剧,但张震觉得《天下无双》是几年前的戏,不要再提,他还说:“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时不时得耍宝一下。”
梁朝伟说巩俐谈王菲就是不提刘嘉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2046》四大主演到广州参加该片首映礼
梁朝伟说巩俐谈王菲就是不提刘嘉玲(组图)
图:梁朝伟抗拒和刘嘉玲拍对手戏

梁朝伟说巩俐谈王菲就是不提刘嘉玲(组图)
图:王菲觉得自己的演技有进步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