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0: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乐飞扬》

  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到今天是怎样一种新的面貌?听听这张专辑,可以使人有所感悟。以80多人的大型民族乐队阵容,演绎经创新手法改编的经典作品,无论音乐感染力还是音响效果,都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全部作品由星海音乐学院作曲家李复斌教授担任创作、编配和指挥,其交响诗化的风格和气质,使传统的民乐平添崭新的时代感和恢宏的气势,听来面貌一新。首次以民族管弦乐的形式演绎的《红色娘子军》组曲,根据民乐队的特点进行编配,宏大辉煌的音效呼之欲出;由西洋管弦乐移植过来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喜庆的气氛中民乐的独特音色使之更具边陲民族特色;而传统民乐小品《江南好》,轻快和谐美不胜收,保持了浓郁的江南丝竹情调……听着这张专辑,除了佩服李复斌深厚的民乐功底以外,还不禁赞叹广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奏水平。这时,邀良朋知己家中品茗聆赏也好,到音乐厅亲身感受精彩演出也好,在民族音乐中畅游的快感已经使人极度陶醉。

  伯乐唱片公司同期还推出另外一张民族管弦乐专辑《南风国粹》,将一些传统岭南风格作品以新形式新音响改编演绎,使岭南音乐得到史诗般哲理性的突破,同样值得欣赏。

  推荐曲目:《春节序曲》、《江南好》

  欣赏指数:

  (周道)
发烧猛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流淌的歌声》(17、18集)

  这个系列的专辑今天已经出到第18集,看来还是欲罢不能。“梦之旅”3人演唱组合,美声与通俗融为一体,简单并突出节奏感的配器伴奏,加上跨度极大的“海量”选曲,这就是《流淌的歌声》带来的魅力和欢乐。只要一听到碟中任何一点信息,不管是歌曲本身,还是熟悉的编曲手法,“流淌”的招牌马上出现。大家耳熟能详的固定风格,唱片公司已经约定俗成,好像也没见到别人要去克隆,看来也不会再去更改。所以,歌声还是继续不断的流淌……

  按每集15首歌计算,这个系列迄今已经把270首歌曲收录其中,也算得上是经典宝库了。最近面市的17、18集,选曲仍是一大绝招。横跨数十年历史时空,囊括国人熟悉的中外旋律,不管是什么时代的过来人,都可以从中感到共鸣。如果上世纪50年代最为流行的《幸福不会从天降》可以勾起父辈的回忆,那么现今满大街都可以听见的《女人花》在这里却凸现另外一种风情。专辑的编者,难道不是正在把不同层面的歌曲听众一网打尽吗?

  推荐曲目:《幸福不会从天降》、《森吉德玛》

  欣赏指数:

  (周道)
发烧猛碟(组图)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